广达1月在农历年工作日减少及传统淡季下,营收仅629亿元但符合预期,第一季在大陆新冠肺炎影响下出货量下滑预估将扩大。(图/广达电脑)

广达电脑1月份营收在、淡季、农历年工作天数减少与出货时间减少等多项因素下,创下11个月来的低点,预期第一季笔电出货量将比之前预估来得大。

广达公告1月营收为629.358亿元,相较去年同期849.25亿元,年减25.9%,与上一个月相比,则月减32.2%。主要原因是1月为淡季,加上农历年工作天数减少及大陆疫情冲击影响所致。从过往营收走势来看,1月原本就是淡季,出货量呈现下滑。在新冠肺炎影响下第一季整体可能会扩大下滑幅度。

在出货量方面,1月份出货笔电200万台,虽然月减接近4成,但是与去年农历年当月190万台相比,相差不大,表现符合预期。

对于大陆工厂复工状况,广达表示包括上海、常熟、重庆的厂区已经复工生产,但在大陆部分城市仍有封城状态,将影响后续的招工状况及物流配送,2月份目前因工作日时间太少,营收表现很难估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