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史坦利進軍網路股市

    【特約記者謝維倩報導】在股票交易費用收入下降之際,美國理財市場出現整合趨勢。

    摩根史坦利(Morgan Stanley)斥資130億美元收購在線交易平台ETrade,它是為了實現未來增長而轉向普羅大眾的首家華爾街精英銀行,數百萬千禧一代炒股客戶擴增了其客戶群。

    這筆交易是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全球銀行執行規模最大的一筆交易,也是摩根銀行發起的第二大交易。競爭對手高盛(Goldman Sachs)正通過其市場理財業務和在線銀行追逐美國消費者。

    美國理財市場正在整合,最引人注目的是去年11月ETrade的競爭對手嘉信理財(Charles Schwab)和德美利證券(TD Ameritrade)260億美元的合并案,此前金融業遭遇股票交易費用下降。

    摩根史坦利首席執行官表示,Etrade一直是我們的首選合作夥伴,它擁有逾520萬客戶,平台管理的資產總額約為3600億美元,這些客戶被描述為「新興財富管道」。

    摩根現有理財業務是經過數十年逐一收購形成的,包括2009年以135億美元收購美邦(Smith Barney),美邦擁有300萬客戶(以富裕客戶為主),其管理約2.7兆美元的資產。

    理財和投資管理在交易完成後,摩根銀行的稅前利潤貢獻率將達到57%。 一直以來,分析師和投資者早已指出,金融服務業需要整合,以便實現規模經濟和業務多元化。

    儘管摩根銀行宣稱這筆交易「不是為了做大,而是關乎戰略」。 但還是讓人認為是其對嘉信理財與德美利證卷合併的一種抗衡。

 

 

查看原始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