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圆,一万日圆,钞票,日本钞票。(图/取自免费图库Pixabay)

▲随著疫情扩散,亚洲货币都受到干扰,尤其日圆见到0.27相对低点,哈日族可趁此机会抢一波。(图/取自免费图库Pixabay)

记者吴静君/台北报导

随著新冠肺炎的冲击,日本的情况也是相当严重,减缓了民众到日本旅游的意愿,哈日族们可以趁这一波「捡便宜」,也可趁此存日圆为未来到日本旅游降低成本。专家建议,民众可以透过银行的网银分批换汇、外币ATM减分优惠以及透过银行的免手续费等三招,捡便宜的同时还可以省荷包。

根据台银的牌告价,周五(21日)的日圆现金卖出价为0.2756元,仍然是相对低价,以新台币5万元来说,可以兑换日圆18万1,422元;相较于去年8月中旬最高汇价来到0.3029元,同样新台币5万元可以多换日币1万6000多元,等于便宜两张迪士尼门票以上,相当划算。‬

请继续往下阅读...

瑞银预估,市场只是短暂震荡,随著疫情若在第2季初会受控,亚太货币也将跟随收复失地,仍继续看好全年前景,其中也包含日圆与人民币。

Money101金融比较平台经理吕芝颖表示,经常赴日旅游的民众建议有三种方式换日圆,不但可以趁日圆低价捡便宜外,还可以享受优惠,等于是捡便宜外还可省荷包。

一,建议不妨申办「日圆双币信用卡」,其特色可以随时透过网银分批换汇,一来是用「即期卖出价」换得日币,相较「现金卖出价」优惠0.5%左右;此外,民众是可以预先大量储存「便宜」日圆,将来赴日再以刷卡结帐,回台后,发卡银行也会以「日圆」向持卡人请款,等于未来民众到日本游玩,就可以用现在便宜的汇价消费,相当划算。

二,如果有日圆现钞的需求,民众可以透过「外币ATM」换汇最优惠,像是在台银外币ATM享最优「现金卖出价」减让千分之1.5。

三,也可以善用部分银行提供的「免收汇差手续费」优惠,也能帮自己争取到以「即期买出价」换到日圆现钞的好汇率,像是中信银My Way外币数位帐户6月底前提供每月一次提领外币免收手续费,捡便宜外还可以省手续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