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乐极生悲

网上近日流传「3人跳挑战」(Tripping Jump Challenge/Skull Breaker Challenge)的恶作剧片段,香港神经外科学会呼吁切勿模仿,因活动高危,令人绊倒的做法容易令头颅及颈椎受创,严重者甚至死亡。

香港神经外科学会呼吁切勿模仿「3人跳挑战」。

学会指,「三人跳挑战」的片段显示,他们令人在跳起时失去重心,在缺乏保护意识下向后著地,但这样很容易令人头颅及颈椎受创,严重者更可出现头骨对折、颅内出血、脑部功能永久受损、严重昏迷、四肢瘫痪、不能自主呼吸甚至死亡。

学会呼吁切勿模仿此高危活动。又由于这类影片在受青少年欢迎的网上平台中广泛流传,家长及老师要多加留意,这类创伤会产生对神经系统产生不可逆转的伤害。

「3人跳挑战」是令人绊倒的恶作剧。网图

根据网上的片段显示,「3人跳挑战」做法是3人并排站立,左右两边的人先跳起,中间一人接著起跳,此时左右两边的人会伸出脚,绊倒中间正在跳起的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