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报记者吉雄世╱高雄报导】「帮你送菜盘,这是我自己摆的喔!」、「帮你收空盘子」、「要加汤吗?」珊珊热情的招呼著每个来到生机好锅的客人,认真又专注的神情,让人无法想像她是当初那位害羞又紧张的女孩。珊珊刚来到「生机好锅」时,一开始在作业上,菜盘要如何摆的美观整齐?客人来了该怎么带位呢?珊珊因不熟悉流程而有些胆怯不知如何是好,更有深深的挫折感。经由教保员以图示法一遍一遍的教导,珊珊认真学习后,现在自己能完成一整盘美观又整齐的菜盘,也能自信的为客人送上餐点。
位于高雄市新兴区的「生机好锅」是喜憨儿餐厅推出的锅物品牌,提供昆布及蔬菜熬煮的养生汤头,也有蕃茄、咖哩等其它选择。其中南洋咖哩锅采用新鲜洋葱搭配泰式红咖哩等辛香料,再加入椰奶调味,口感浓郁微辣,搭配无毒虾鲜味更提升。此外在鲜甜的汤头里,加入麻油、姜片、枸杞以及猴头菇,就成了麻油猴头菇锅,加入耐煮的鸡腿肉,好吃又暖身。还有时下流行的卜卜锅,蛤蜊熟了开口,发出卜卜的声音,可爱名称由此而来,搭配丝瓜最鲜甜。
喜憨儿基金会董事长萧淑珍表示,通常会来社福机构消费的,多出自于爱心支持,对品质与价格较不要求。基金会开设的生机好锅就是要打破这刻板印象,在食材采买上也特别用心。蔬菜来自农会配合的小农,生鲜则是信功『大麦猪』以及阿麟师『无毒虾』。大麦猪的饲料是在天然谷物中再添加大麦,使肉质富有弹性,口感甘甜而不腥。因为餐厅不只是照顾憨儿,也照顾消费者的健康。更重要的是,每个消费者来用餐之余,也自然而然成为憨儿接触社会的训练员,目前就有15位憨儿在「生机好锅」小作所里学习。
小希来到小作所已经三年了,口语表达较弱,常会因表达让听者无法理解时,感到挫折而不愿意再交谈,唯独在园艺作业的时候会很开心。刚接触时小希对于施肥、浇水、种菜完全不懂,在教保员细心教导下,能使用菜苗量测板一一将菜苗种进洞内,使用小汤匙单株定点施肥让菜苗茁壮成长,并依照所教导的采收方式采收青葱、小白菜、空心菜,收成良好时还能提供门市做贩售呢!
为防堵新冠病毒以及提升民众用餐安全,餐厅每天帮憨儿量体温,工作时全程戴口罩并加强环境消毒。门市也提供锅底、安心蔬菜、有机鸡蛋、富里米等食材供消费者买回家自己烹煮,也设有喜饼专区让准新人试吃、挑选。走一趟「生机好锅」不但能满足您的味蕾,还能提供憨儿丰富的学习内容,值得大家前往消费。火锅套餐288元起,订位电话:07-223-899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