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補選,候選人江啟臣與郝龍斌(圖)隔空交鋒,兩人都希望爭取黨員支持。

國民黨主席補選傳出新增兩萬多名黨員,遭質疑人頭黨員問題再現。黨主席候選人江啟臣、郝龍斌昨皆呼籲黨中央徹查,向外界釋疑。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王育敏解釋,在補選前入黨滿一年、且於二月廿三日前繳交黨費的黨員,即有投票資格,說是人頭黨員是言過其實。

國民黨主席補選,候選人江啟臣(圖)與郝龍斌隔空交鋒,兩人都希望爭取黨員支持。

江啟臣、郝龍斌昨天先後赴中央黨部出席革命實踐研究院活動。外傳黨主席補選登記後,黨員增加兩萬人,一天有兩千人補繳黨費。

江啟臣表示,繳黨費期限是廿三日,應是有部分黨員想投票,才趕在截止前去繳費,導致合格黨員數增加。他希望黨員是自主繳費、自主投票,過去被外界質疑的部分,黨中央必須徹底清查及說明,不要讓外界對國民黨內想投票的黨員有所誤解。

郝龍斌指出,若是由一個人替很多人繳黨費,可能就有人頭黨員的問題,尤其是三年來都未交黨費,為了選舉投票才補交,是否認同國民黨的理念?黨中央應徹查;人頭黨員未來是重要的黨務改革項目,若由人頭黨員來操縱選舉,對國民黨改革的形象更傷。

王育敏指出,經組發會核對,有繳交黨費的黨員人數,以往每年到三月統計約為卅萬人。截至今年一月十五日統計是廿五萬人,目前約增加至廿七萬人,這些人是去年三月七日以前就入黨的,人頭黨員的說法,是外界誤解。至於是否有郝龍斌提及,一人替很多人繳黨費的情況,王育敏說,國民黨黨費一年二百元,並非很大的經濟負擔,多數人仍會自行繳交繳交,郝提的狀況應是少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