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在上周五(2月14日)收盘价为6.9795,较前一天微升20个基点,中间价则是小跌58点,收在6.9843。汇银人士指出,目前市场仍聚焦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在企业复工不足的情况下,包括人民币即期市场的交投亦相当清淡,短期人民币料将维持区间波动,等待进一步指引。

对于短期内人民币汇率的行情走势,一位外资投资交易员表示,在目前的特殊情况(指新冠肺炎疫情)下,人民币应该还是偏稳的,主要还是受惠于目前大陆本土银行的流动性仍然宽松,再加上市场对于中国人民银行(大陆央行)的降息预期仍高,使得目前人民币即使遭遇新冠肺炎疫情的干扰,其兑美元汇率仍尚称平稳。

台新银行外汇分析师陈有忠表示,虽然疫情仍在持续当中,但股市的恐慌高峰已过,这有利于人民币汇率的稳定,因为只要股市平稳,外资资金就不会躁动,人民币汇率自然不会有太大波动。

陈有忠指出,在当前美中贸易协议之下,两国关系趋于缓和,短期人民币不致因中美贸易议题而出现波动。就现阶段来看,反映投资人信心的A股市场,其未来的走势仍将是判断人民币强弱的依归,由于诸多因素仍未明朗,他认为近期投资人只能静观其变,只要没有其他扰动因素出现,预估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仍会在7上下狭幅震荡。

另有汇银分析师表示,近期美指稳步上行,人民币则基本维持稳定,一旦疫情缓和,中美贸易协定就会进入新的执行期,届时人民币贬值的压力恐怕不会小。不过,这几天人民币波动都不大,而且市场缺乏流动性,短期在疫情没有特别消息前,人民币波动区间还会比较有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