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购买2015MacBook Pro R 13*,内存8g和16g定制哪一款合适?是的,我不是土豪,土豪根本不会在意这些细节。

本人目前国内读研,自从使用苹果产品后一发不可收拾。平时主要就是来跑一些计算软体,准备学一下ps,上网逛一下知乎。求知乎大神给点中肯的建议,表要喷我呀.


8G足够用了,不过13寸pro没有独立显卡,16G内存也不能很好的帮助你在显示处理上有更好的表现,题主更需要关心SSD的大小,这个对价格影响更大


不把预算优先顺序太提前情况下:
  1. CPU:没必要升级,i5足够;
  2. SSD:经ifix验证是可以自行更换的(但SSD价格可能很坑爹),256G性价比比较高,毕竟128G不够用了,更换SSD还要拆机的;
  3. 内存:我11年的MD313自带4G,那个年代机型内存升级方便,升到8G之后使用起来才够。但是请记住,15年款MBP不能升级内存!!!
  4. 其他配置暂且不表。

这样看来,纠结只在内存。以3~5年使用预期来看,11年的主流内存是4G,用到13年左右就不够了(OSX10.9);15年的机器主流8G,估计到18年左右也会落伍。SO,答案很明显。

只用3年的话,8G应该够用;如果想用多几年,预算又足,直接上16G。

PS:从内存使用极限来说,8G内存开1G左右的PSD图,轻松。其他软体没有涉猎,不敢妄言。


如果准备装虚拟机就16GB,不上的话8G足够

新款的内存条可是1866Mhz啊(☆_☆)自此之前一直都是1600Mhz啊(☆_☆)

我更新一下

我买了定制16g内存和CPU的841版本

用了许久想起来这个 打开了苹果全系列软体

也就是iwork ilife套件PS6套件(premiere,cs6,bridge)office2011

监控显示占用6G内存_(:3」∠)_

饿你要是需求没那么大 还是上8g吧
缺钱就8G,够用了。不缺钱就顶配,内存多多益善,如果能上32G我肯定上32G,可惜不能。


不是,你这话问的很奇怪。

除了内存没有其他差别,不是钱的问题是什么问题呢?直接16G吧,我的8G,都有点后悔,听说焊死了内存条。
你确定你要买Mac了?你确定你要用的计算软体都有Mac版了?我的是me864加了4G内存条,是因为觉得4G可能不会用很久,不过大多数程序8G都够了,貌似16G内存开了ps也会占满的吧?现在笔记本主流还是4G,一个Mac可以买个不错的win本了,一定要考虑好再买。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