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用于计科专业的学习,娱乐也仅限于刷b站或者刷知乎,仅考虑开发环境的兼容性


计算机专业的?其实我觉得还行吧,大部分软体都能兼容。

https://github.com/ThatGuySam/doesitarm?

github.com图标

这个链接里更新了M1晶元能使用的开发软体,题主可以参考一下

上面有答主说大学老师都会给一些Windows平台现成的开发软体,不需要自己折腾了,说的有道理。

但是我觉得作为计算机专业的学生,还是需要多动手、多探索一些事情比较好,动手和探索的过程能让你学到一些东西。

关于配置方面,如果预算够,那就堆满。预算不够,最起码保证16G的内存,因为你要做开发。

比较推荐16G+256的pro,pro的续航提高了两个小时,最重要的是有风扇,可以让你在长时间高强度使用的情况下, 降温并保持性能的稳定

Apple MacBook Pro 13.3 新款八核M1晶元 16G 256G SSD京东¥ 11499.00去购买?

当然预算不够,买air也可以

Apple MacBook Air 13.3 新款8核M1晶元(7核图形处理器京东¥ 9499.00去购买?

如果题主之前没用过macos,可以参考这篇文章,学习一些基础操作

单车摇曳:由Windows转到macOs,如何快速上手?|macOS基础操作?

zhuanlan.zhihu.com图标

一些配件还是必须要买的,比如扩展坞

单车摇曳:2021年扩展坞推荐|绿联、贝尔金、京东京造、飞利浦、山泽、anker等八款扩展坞测评?

zhuanlan.zhihu.com图标

以及其他配件

单车摇曳:MacBook M1 2020款配件推荐|值得购买的Mac配件神器?

zhuanlan.zhihu.com图标


作为备用机吧,大多数教学环境和导师用的基本上都是基于windows平台的软体,哪怕再有转译也很不方便,而且会碰上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这个对学习不利。

如果实在喜欢,可以把M1的MBA作为娱乐或日常办公用机,再配台开发用的windows机器就好,这样就不用纠结了。


你自己能研究的话,可以。否则别。

具体说说,一般的大学老师都会给发软体,通常都是Windows的exe,而这个时候Mac就需要你自己找软体,Mac的软体其实也都有,所以这个时候可能就需要你一些自己的能力去找软体和装软体,还有一些应用的界面不一样等等,相当于老师讲的是一套,你自己需要在你的Mac上摸索一套。

当然假如你本身之前用的就是老Mac,其实问题不大,现在的M1的air,我本身也在用,我也是计科专业,我们老师上课用MyEclipse讲web前端,我用idea,还有Tomcat整套的配置什么的东西都需要自己找,还有一些配置跟Windows不太一样,还有我们现在在讲的centos linux,我是直接用终端跟kali,没搞好arm的centos,所以你假如是个计算机小白,这些需要老师或者有人带著你来的话,建议就不要入Mac。

但现在Mac其实真的很好,就算一些软体,极特殊的情况下如果实在Mac找不到的话现在pd的arm Windows虚拟机基本也可以。

所以假如如果真的就是为了一个毕业证跟苹果的标,不建议用Mac,但想学习,Mac还是挺建议的。


有台式机的话,挺合适的。没有的话还是算了。

开发环境的话,我用过的,除了 MATLAB,mathematica,其他都能用。


身边的码农都说Mac好用,建议你去苹果专卖店体验体验是否符合自己使用习惯!若后期打算进修留学,可能Mac合适些或国货联想、华为等定制机!


合适,不过内存记得选16G的版本,存储512G或者以上。

加上win的虚拟机能够搞定99%的场景了。


挺适合的,比较推荐,建议买16G,512G版本及以上。

如果有小部分过时软体的需求,建议去机房倒腾。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