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19年12月21日讯】(雪花新闻记者钟元台北报导)针对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正式签署《2020年会计年度国防授权法案》(NDAA 2020),当中特别关注台湾的国防安全与中共对明年大选的影响企图,中华民国总统府表示感谢美方“对我国家安全的重视与支持”。

美东时间12月20日晚,川普在安德鲁斯空军基地签署《国防授权法》,2020财政年度美国国防预算达7,380亿美元,创下瞭历史纪录。该法案包括多项支持台湾安全防卫及美台安全合作的条款。法案要求国家情报首长在2020年台湾大选后45天内,针对中共干预或破坏选举行动以及美国的反制行动提交报告说明。

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21日表示,台湾与美国共享自由民主的基本价值,“感谢川普总统与美国国会对我国国防安全的重视与支持。”

他说,为瞭维护国家安全,善尽维持区域和平稳定的责任,“我国将积极整备国防,提升自我防卫能量,以确保全体国民的安全福祉与区域的稳定发展”。

黄重谚说,台湾将持续和美国行政部门进行讨论,致力强化台美间的安全合作,共同为促进区域的安全与和平稳定而努力。

国防部表示,有关美国川普总统正式签署《国防授权法》,法案首次纳入加强美台网路安全合作、提升台湾自我防卫能カ,及强化台美军事交流等友台等条文内容。对于川普总统继售我M1A2T战车及F-16V(BLK70)型战机等先进武器装备后,再次展现坚定支持台美军事合作,国防部对此表达诚挚的感谢。

国防部指出,对于美国以实际行动展现对台湾的坚定支持,国防部将把握当前台美关系良好时机,持续深化双方互惠互利的安全伙伴关系,共同维护台海及区域和平与稳定。

外交部则表示,诚挚感谢美国行政部门及国会对台湾安全承诺的一致支持,“我国将继续积极深化与美国政府在各领域的合作,稳健提升台美互惠互利的伙伴关系”。

外交部说,“2020会计年度国防授权法案”的条文首次纳入加强台美网路安全合作,并关切中共影响台湾选举情形的相关文句。法案也包括多项支持台湾自我防卫能力,以及提升台美军事交流与合作的友台条文,充分展现川普总统及美国国会两院跨党派对维护台海和平稳定与台湾民主自由所共同展现的坚定支持。

“面对区域紧张情势发展”,外交部表示,“我国政府将继续加速国防投资,强化自我防卫能力”。外交部也将持续就台美间各项国防安全合作议题,在现有坚实友好的基础上,与美国密切联系沟通,并善尽区域成员的责任,共同维护台海及区域的和平与稳定。

责任编辑:林琮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