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昆毅參加日本SPC(SUNNY PASSION CHAIN組織)萬人美容美髮競賽總決賽,以1捲不到15秒的速度,在20分鐘內捲完72捲,抱回金牌。(呂妍庭攝)
周昆毅參加日本SPC(SUNNY PASSION CHAIN組織)萬人美容美髮競賽總決賽,以1捲不到15秒的速度,在20分鐘內捲完72捲,抱回金牌。(呂妍庭攝)
周昆毅參加日本SPC(SUNNY PASSION CHAIN組織)萬人美容美髮競賽總決賽,以1捲不到15秒的速度,在20分鐘內捲完72捲,抱回金牌。(呂妍庭翻攝)
吳鳳科大學生日前參加日本SPC台灣區選拔賽,奪下5座冠軍、2座亞軍、1座季軍、1座殿軍及2項大會委員長獎項。(呂妍庭翻攝)
劉珮妤在國際3D美睫競速競賽組獲得冠軍。(呂妍庭攝)

吳鳳科大美容美髮造型設計系2年級學生周昆毅,13日代表台灣,參加日本SPC(SUNNY PASSION CHAIN組織)萬人美容美髮競賽總決賽,在「標準冷燙8色」競賽組中,靠著1天狂練700捲以上的手藝,以1捲不到15秒的速度,在20分鐘內捲完72捲,打敗日、韓國等多國強手,抱回金牌。

吳鳳科大學生日前參加日本SPC台灣區選拔賽,從5個國家、500多位選手中,奪下5座冠軍、2座亞軍、1座季軍、1座殿軍及2項大會委員長獎項,主辦單位遴選出3位冠軍代表台灣到日本參加13日的SPC GLOBAL萬人美容美髮競賽總決賽,周昆毅去年在該組競賽僅獲得銅牌,心有不甘下,今年每日勤練至少700捲以上,終於勇奪金牌。

原本高職畢業就打算進入職場工作的周昆毅說,當初他學美容美髮時,受到爸爸和爺爺反對,以及左鄰右舍、親戚的嘲諷,幸好媽媽全力相挺,他才能一路走到現場,加上自己獲獎連連,表現受到肯定,現家人全心支持。

周昆毅非常感謝指導老師卓聖水及陳香伶,每天上完課後都會到研究室指導他,更在他失落想放棄時,給他滿滿正能量。周昆毅說,決賽選擇挑戰8色冷燙20分鐘,要在20分鐘內捲72捲,即1捲15秒內完成,過程很艱難,每天練習至少700捲以上,常常練到拿筷子時都會發抖,這次如願了,未來還想參加更大型的國際OMC世界盃競賽。

校方表示,在國內SPC國手選拔賽部分,吳鳳共獲得5項冠軍,包括周昆毅的國際男子街頭時尚流行髮型競賽組(真人)和國際冷燙8色競賽組(假人頭)、劉珮妤的國際3D美睫競速競賽組、蔡美玉的國際扇形冷燙競賽完成組和張宛汝的國際標準冷燙3色競賽完成組

靠經營個人工作室賺生活費的劉珮妤說,這次到日本比賽,雖沒得獎,卻讓她成長不少。蔡美玉在台灣獲國際扇形冷燙競賽完成組金牌,因日本未列入比賽,選擇和周昆毅一起參加標準冷燙八色組,可惜沒上榜,心中有點失落,尤其她來自單親家庭,但家人沒有經濟能力支援她參加國際競賽,幸好有學校全額補助,讓她圓夢,還說未來會更努力。

雪花新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