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01  

五行蛋糕,我們所嚴選的食材,以及對應的顏色及臟器,

都是經過多次測試以及不斷地改良,找出最適合的平衡點,

讓健康及美味融於一體,我們一向主打低油、低糖,健康美味無添加。
為什麼低油?為什麼低糖?為什麼無添加?

因為所有材料都是嚴選新鮮食材且自行炒製,包括紅豆餡、蜜黑豆,卡士達餡也是自製而非選擇市售預拌粉,所以能夠由製程中控制,低油、低糖、無添加。

讓身邊的長輩也能一起享受美味及健康,而不會有過多的負擔。

 

以下五行觀念的分享

何謂五行,木、火、土、金、水,

對應顏色,青、赤、黃、白、黑,

對應臟器,肝、心、脾、肺、腎。

我們所應用食材,抹茶粉(奇異果)、紅麴粉(自製紅豆餡)、芒果(柳丁)、洋梨(水梨)、黑豆

 

食材成分對應臟器,

青,抹茶粉(奇異果),裏頭含有大量維他命C(抗氧化劑),維他命C可直接參與肝臟代謝,保護肝細胞抵抗力、促進肝細胞再生。

赤,紅麴粉(紅豆),據本草綱目也記載,「紅麴主治消食活血、健脾燥胃」。紅麴眾多的天然有益成分中,含有一種可抑制體內(肝臟)膽固醇合成的最佳成分,稱之為HMG-CoA還原酵素之抑制劑,能幫助促進健康的血清膽固醇水平,紅麴同時還含有不飽和脂肪酸也有助於促進健康的血清三酸甘油酯濃度。

紅豆含有較多的膳食纖維,具有良好的潤腸通便、降血壓、降血脂、調節血糖、解毒抗癌、預防結石、健美減肥的作用。紅豆有良好的利尿作用,能解酒、解毒,對心臟病和腎病,水腫均有一定作用。

黃,芒果(柳丁),脾臟相對應的顏色是黃色,所以黃色食物都有補養脾臟的作用。橘子、芒果、柳丁等常見的黃色食物,有助脾臟健康。

白,梨子(洋梨),生活在都市中的人,平時「養肺」是必要的,中醫講究藥食同源,只有遵循適應理論,才能發揮食療的最大效果,我們的日常飲食中,水梨、洋梨、山藥、白蘿蔔、百合、綠豆等都是不錯的潤肺食物,自古就被認為是能止咳潤肺、降氣清火的健康食品。

黑,黑豆,《本草綱目》提到豆有五色,各治五臟,惟黑豆屬水性寒,為腎之穀,入腎功多,故能治水,消脹,下氣,治風熱而活血解毒,所謂同氣相求也。

以上是五行的一些觀念、食材及方向,分享給大家。

如有錯誤敬請指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