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院回到大雞腿第三天了,這天下午怪獸拿著電吉他坐在沙發上,無意識的撥弄著琴弦,無意識地聽著電吉他發出的聲響
 
 
 
這三天,不用早起、也不用上課,大家都說他已經不用念書了(聽瑪莎說他被二一了,這讓他非常不可置信,他溫尚翊可是從國小就一職是考試成績前三名的資優生耶)已經當完兵(聽說地中海貧血被驗退了,只當了幾天的國民兵)而且他們以五月天的名稱,已經出過好幾張唱片,也辦過好幾場演唱會……
 
 
 
這幾天,阿信總是一大早就來到大雞腿報到,昨天甚至還沒有回家。大雞腿的每個人都說他們兩個交往很久了


想到這裡,怪獸揉揉發疼的頭,他應該是個異性戀的男生,也交過幾個女朋友,怎麼會和陳信宏……
 
 
 
大家都說他和阿信很相愛,兩個人談戀愛的時候都噁心巴拉的閃死人不償命,還有好幾次,怪獸不喜歡阿信太明目張膽的對怪獸”腳來手來”而耍脾氣的嚷著要分手。
 
 
 
「如果他們說的事都是真的,那為什麼我什麼都想不起來?」

怪獸皺著眉頭喃喃自語,他很努力地想要讓自己回憶起一些事情,可是……
 
 
 
「想不到、想不到啦!他們說的都是真的嗎?可是我為什麼一點印象都沒有阿!他們該不會是聯合起來騙我吧?故意說我和阿信是戀人,故意說五月天紅到國外去了,故意說……」
 
 
 
怪獸放下電吉他,站起身在房裡來回踱步
 
 
 
「沒事幹麼讓自己受傷啦?」

伸手摸了摸還纏在頭上的紗布,這種想要把事情想起來但是又什麼都想不到的感覺,真的很痛苦。
 
 
 
怪獸沮喪地攤坐在沙發上,然後他想起石頭前兩天晚上跟他說的話。
 
 
 
『就算你忘記和五月天曾經走過的風風雨雨,忘記你和阿信之間的甜甜蜜蜜,你還是可以多跟他親近親近啊!有空多聽聽五月天的音樂,裡面有好多首歌,都是阿信寫給你的……說不定這樣你很快就會想起來了……。
 
 


 
這天晚餐後,怪獸難得主動地把阿信叫進去房間。大雞腿裡所有人都傻了眼,
 
確定沒人跟過來後,關好門,怪獸站在門板前遲疑地不知道該怎麼開口比較好。
 
 
 
「公司那邊你不要擔心!我已經跟勇志哥說好了,他說等到你身體完全康復的時候再回去也沒關係,新專輯的事情可以暫緩。」

這時,阿信先開口了。
 
 
 
「蛤……公司?新專輯? 噢,你是說……相信音樂嗎!」

怪獸歪著頭想了一下
 
 
 
「……」

沒有說話,阿信給了他一個溫暖的微笑。
 
 
 
「謝謝你喔!阿信。」

怪獸覺得眼前這個笑容似乎還蠻有魅力的,雖然他現在什麼都還想不起來。
 
 
 
「不過……」

 怪獸被阿信的笑容閃到失了神,有點忘記要說什麼
 
 

「不過什麼啊?怪獸?」

阿信看著怪獸彆扭的樣子
 
 
 
「不過……」

怪獸支支吾吾地,看著他講這些話,不僅彆扭還會讓他有一種難受心痛的感覺。
 
 
 
「你……可不可以……先不要對我這麼好阿?」
 
 
 
「你說什麼?」

聽了怪獸的話,阿信原先放鬆的表情突然緊繃起來。
 
 
 
「哎喲~就……你先不要對我這麼好嘛!雖然大家都說我們兩個在交往,可是…..我怎麼想都覺得不可能阿?你這麼的才華洋溢,長的又帥,喜歡的應該是女孩子……,我……應該也不是同性戀吧……你怎麼可能會喜歡我呢?我又怎麼會喜歡你呢?這很奇怪嘛!」

怪獸避開阿信的視線,快速地把自己的話說完。
 
 
 
 
「怪獸! 我們兩個會在一起,當初我們也都想不到啊!但是喜歡就是喜歡了啊! 你只是現在暫時忘記而已,我可以等到你想起來的那一天。」

阿信抓著怪獸的肩膀,讓他面對自己。無論如何他都會想盡辦法讓怪獸找回失去的記憶。
 
 
 
「那為什麼我會忘記?那如果我永遠都想不起來怎麼辦?」

怪獸困惑地看著阿信,而阿信卻無法給他任何回答,原本抓著他肩膀的手,無力地放下,不說一句話,落寞地放開她的肩膀,轉過身去。
 
 
 
看著阿信有點受傷的背影,怪獸也忍不住難過起來。
 
 
 
「現在,我只記得我和你之間是朋友、是同學,你對我這麼越好就讓我越不習慣,也覺得你真的不用對我這麼好。我……什麼都想不起來,瑪莎他們跟我說得再多,我還是一點印象都沒有。陳信宏…你讓我覺得對你很抱歉,你知道嗎?」

怪獸難過地看著阿信,他覺得自己好殘忍喔!
 
 
 
「我知道了。」

許久,阿信才又再度回頭面對怪獸。
 
 
 
「我答應你,我們可以回到朋友之間的感情。但是,你不能要我不要對你好,因為這已經是習慣了,可以嗎?」

重新的,把手搭在怪獸肩上
 
 
 
望著阿信眼底的深情,怪獸忍不住遲疑了,最後他慢慢地點了點頭。
 
 
 
「那……我先走了。」

克制住自己想要把怪獸擁入懷裡的衝動,阿信苦笑地放開怪獸,打開房門,離開。
 
 
 
「我為什麼什麼都想不起來啊?」

而房間內,怪獸也懊惱地坐在塌塌米上

 
 
對於這個問題,實在沒有人可以給他答案……

 

 

 

和阿信談話後,怪獸似乎找到了和他相處的方式,這幾天兩個人休息時間就會窩在怪獸的住處。
 
 
 
阿信將筆電打開,裡面的資料檔案儲存了他們兩個這幾年累積起來的相簿,阿信一本一本、一張一張的對怪獸述說這些照片中發生的點點滴滴。
 
 
 
看著這些照片,雖然腦海裡依舊沒有清晰的印象,但這種讓他更瞭解過去的方式讓他覺得有趣極了,五月天的每一次通告,每一場演唱會,甚至是每一次出國旅遊的照片……彷彿兩人乘著時光機,回到過去又走了一遍
 
 
 
裡面還有為數不少的個人側拍照,而且,照片中的主角都是他。
 
 
 
瀏覽著一張張的照片,他突然想起什麼,瞪著大眼睛非常認真地看著阿信。
 
 
 
「阿信,我現在要問你一個很重要很重要的問題,你絕對絕對不可以說謊,一定要認真回答我。」
 
 
 
「你要問什麼阿?」
 
 
 
「你……為什麼喜歡我啊?」

深呼吸了一口氣,怪獸大氣都不敢喘的說了出來
 
 
 
「蛤?」

這個問題讓阿信楞了一下,他摸了摸兩邊的鬢角,有點的不好意思
 
 
 
「你……幹麼問我這個啊~喜歡就是喜歡啊,哪有為什麼……」
 
 
 
這段話阿信說的很雲淡風輕,卻在怪獸心中激起不小的震撼,他癡癡的看著阿信帶著笑容的側臉,驚訝地發現自己居然看著他的酒窩,心噗通噗通跳個不停。
 
 
 
「怪獸~你不舒服嗎?臉怎麼這麼紅?」

阿信發現怪獸的臉突然莫名漲紅,連忙伸手撫上他的額頭。
 
 
 
「沒……沒有啦!」

怪獸閃躲著阿信伸過來的手,結結巴巴地反駁著。
 
 
 
「那個……你不會熱嗎?,好熱……太陽好大……好熱…….」

走到風扇旁邊,不停用雙手搧著風。
 
 
 
怪獸低著頭不敢注視阿信關心的眼神,又不知道該如何打破這份尷尬
 
 
 
「那個……我……想睡覺了,我先回房間!再……再見。」

才剛抬頭看了阿信一眼,怪獸又趕緊別過頭
 
 
 
「那你早點休息吧!我先回去了,明天早上我再過來。」

阿信默默地將桌上的電腦收好,看著怪獸的背影進了房間
 
 
 
聽到大門開啟又關上的聲音,怪獸大大地呼了口氣,然後不敢置信地抓起床上的粉紅色暴力熊玩偶,喃喃的說
 
 
 
「溫尚翊~你……你剛剛怎麼會有想要撲上去的想法阿?陳信宏是你最要好的朋友耶,你怎麼可以對他動歪腦筋呢~」

怪獸無力地倒在床上,剛才阿信那張帶著笑容的側臉再度浮現眼前
 
 
 
「不行!就算石頭他們都說阿信和我是一對,可是我現在什麼都想不起來阿~」

我不能趁人之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