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翻譯文章,原文網址如下:

http://inflation.us/hyperinflation.html

原作者: NIA (National Inflation Association)

發表於: 2009年2月10日


超通膨(惡性通膨)基本上就是更高層次的通貨膨脹,最終會失去控制,直到貨幣幾乎變得一文不值。

超通膨的成因是,大幅度且快速地增加貨幣供給,但卻沒有商品及服務產量的增加來做為支撐。其結果就是,太多的貨幣追逐太少的產品,造成消費物資的價錢像火箭般衝向天際。貨幣供給和需求的失衡,導致每一個人爭相搶買實際的商品,以保住他們的錢。

超通膨最明顯的例子是在1922到1923年間,德國平均物價水準增加了200億倍。

這裡有一張照片是1923年在德國拍的,一位婦人把鈔票塞到爐子裡去燒,這筆錢能夠買到的木材太少,不如直接燒鈔票還燒得比較久。

最近期的例子是辛巴威的超通膨,他們印了面額1000億的鈔票;在印出來的當時,這張鈔票只足夠買三顆雞蛋。

我們認為美國已經和辛巴威採取了相同的貨幣政策;現在,我們正無可避免地走在通往超通膨的路上。

歐巴馬總統和聯準會主席柏南奇,似乎想致力於憑空印出無限量的鈔票,好讓我們的經濟脫離衰退;他們所做的一切正創造一個即將到來的超通膨危機,那會比我們現在所面臨的經濟危機,還要嚴重的更多。

美國可以在急速的衰退中存活下來,衰退是必需的,而且是健康的,那可以清除過去十年的經濟過熱。我們終究可以走過險峻的衰退,但我們不可能在美元價值徹底崩潰中復原。

美國所有的財富和存款可能很快就會完全消失。我們正在快速逼近人們逃離美元,衝向黃金白銀的那天。不幸的,當一般美國人發現真相,黃金可能超過每盎司5000美元,白銀可能超過每盎司300美元,這時想要保留自己的購買力,已經為時已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