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8月1日訊 今日即將留洋的中國女足國腳張琳豔的父母接受了《紅星新聞》的採訪,他們表示張琳豔即將飛赴瑞士留洋,希望她多學技術經驗,這是一種歷練。

現年21歲的張琳豔是一名川妹子,出生在四川江油。目前張琳豔正在海口隔離,其父親張守武在採訪中透露,之後張琳豔將飛赴瑞士,也可能會先回家一趟。對於女兒踏上歐洲賽場,張守武表示,他是希望女兒到歐洲去發展,去感受歐洲的足球文化和職業化的標準,可以多學點技術,多學點經驗,這對女兒來說是一種歷練。

“她媽媽對於女兒到瑞士踢球有些不捨,但女兒勸媽媽,稱自己在外面可以照顧好自己,而且可以多學技術,以後更好地爲中國女足貢獻自己的力量。”

“剛開始,我是不太支持,因爲踢足球又累又苦,她又是我們的獨生女兒。但是,她父親喜歡看足球,一直支持她。女兒自己也特別喜歡,從來沒有想過放棄。”張琳豔的母朱莎玉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後來她被女兒的堅持所打動,選擇了默默支持。

“她的夢想就是進入國家隊,也一直在努力,哪怕曾經做過兩次大手術,她也沒有放棄。”朱莎玉回憶,2015年,張琳豔的腳踝受傷接受了手術;2017年左右,因十字韌帶受傷也接受了手術。

張琳豔加盟的草蜢女足目前征戰於瑞士頂級聯賽,也是一隻強隊,在2021/2022賽季中闖入季後賽半決賽,並在瑞士杯獲得亞軍。

(超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