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簡媽媽狗園的浪浪雖然曾經歷被拋棄的悲傷,仍依舊熱烈歡迎訪客的到來(圖片來源:彰化家扶中心)
臺中簡媽媽狗園收容近600隻犬貓,每天都需要耗費大量人力、經費來照顧牠們(圖片來源:彰化家扶中心)
彰化家扶中心釣竿方案青年分工清掃園區、餵食及照顧患病動物(圖片來源:彰化家扶中心)
彰化家扶中心釣竿方案青年在臺中簡媽媽狗園擔任志工開心合影(圖片來源:彰化家扶中心)

彰化家扶中心釣竿方案青年感知流浪動物增加、動物受虐議題,利用暑假前往「臺中簡媽媽狗園」擔任志工,憑藉自己的力量,為關心的社會議題努力,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表示,希望讓孩子們在進入職場前,能夠從社會服務中挖掘新發現和體驗,對未來職涯有很大助益。

 

家扶青少年進入園區後,撲鼻而來的是排泄物氣味,偌大的環境收容近600隻犬貓,大家分工清掃園區、餵食及照顧患病動物,他們才知道簡媽媽為了維持好的照顧品質,每天都需要耗費大量人力與龐大的伙食費、醫療費。

 

簡媽媽表示,隨著收容數增加,園區除了面臨斷糧的窘境之外,也需要再找更大的空間,實在心急如焚卻又無能為力。家扶青少年們說,當天甚至看見民眾親自帶狗來棄養,讓我們感到很沮喪。

 

透過此次志工活動,家扶青少年製作一系列文創商品,希望透過義賣與宣導向社會呼籲「終養,不棄養」、「愛護動物」、「領養代替購買」等理念 。

 

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表示,此次活動希望讓家扶青年學習關懷社會,並且關注社會議題提高敏感度及行動力,瞭解如何在有限的資源下以一己之力回饋社會。透過青年自立釣竿服務方案,培養孩子自我了解、提升能力、生涯探索,讓即將進入職場的青年有足夠的能力來面對社會的挑戰。

原始連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