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美麗中國·美好生活」2022暢遊一夏旅遊宣傳推廣季活動啟動

  來源:文旅中國

  7月26日,文化和旅遊部資源開發司、新聞中心共同啟動「美麗中國·美好生活」2022暢遊一夏旅遊宣傳推廣季活動。活動旨在紮實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通過推出一系列夏季暢遊新產品新線路,創新和加大市場供給,激發和引導國內旅遊市場消費,推動旅遊業恢復發展。

  啟動儀式以線上方式創新開展,通過互聯網技術在會場植入新的視覺展示,將儀式現場打造為具有傳統東方美學的沉浸式場景,展現山河之美、人文之美、生活之美,表達美美與共的美好體驗。

  啟動儀式共分為三個篇章。在「山河之美」篇章,攜程發佈「美麗中國」旅遊線路,中青旅遨遊發佈「跟著火車去旅行」系列產品。在「人文之美」篇章,新浪微博發佈「城市巡遊記」計劃,騰訊發佈「百城博物館奇妙遊」計劃,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正大綜藝》展示發佈「不看不知道,山河真美妙」鄉村旅遊專題片。在「生活之美」篇章,抖音發佈「跟著季節遊中國」推廣計劃,同程旅行發佈「夏日暢遊季」計劃,飛豬旅行發佈夏季露營產品,美團發佈「美好親子游」計劃。活動儀式還發佈了安全出行、健康出行、文明出行的夏季旅遊溫馨提示。

  啟動儀式上,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和旅遊部門代表向遊客發出旅遊邀約;來自中央民族樂團的趙聰,中國藝術研究院的張曉龍,中國歌劇舞劇院的胡陽、唐詩逸,中國國家話劇院的關曉彤,中國煤礦文工團的劉昊然,中國東方演藝集團的孟慶暘、張翰等演員通過視頻向廣大遊客發出「暢遊一夏」的邀約。

  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和旅遊部門、相關媒體和平臺、旅遊目的地、旅遊景區等企業代表參加推廣活動。新華社、光明網、中國青年報客戶端、文旅之聲政務新媒體等平臺進行了直播。

  活動期間,相關媒體平臺將與各地文化和旅遊部門推出「暢遊一夏」聯動計劃,共同圍繞「美麗中國·美好生活」主題等發佈相關話題;各地文化和旅遊部門也將結合本地實際情況,推出一系列具有濃鬱地域特點、文化特色的旅遊產品、旅遊活動,滿足人民羣眾旅遊消費需求;倡導廣大遊客關注疫情動態和汛期安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預約錯峯出行,合理安排旅遊行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