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6月1日訊 吳金貴參加了足球報的會客廳直播,在直播中坦言中國足球現在巨嬰比較多。

談到對99/00一代球員的使用,吳金貴指導說道:

很多人說中國足球的U30和U35的球員仍然活躍,這證明我們的青訓體系很少出人才,足球有一個規律,那就是教練只會用能夠取得好成績的球員。我不是說99/00這一代不行,因爲中國足球現在巨嬰比較多。

現在很多球員,25歲到了一線隊,成長很不迅速,需要很多比賽去積累。我們的青訓,在球員8歲到18歲的時候,我們都是在訓練隊員,希望訓練出一個優秀的運動員,這是和足球規律相反的。

足球是比賽比出來,不是練出來的,你練十年,一年30場,跟人家踢了600場,800場,甚至1千場比賽的球員是不一樣的。

我們的球員到了25歲,青少年的積累階段纔剛剛完成,25歲到30歲,青年階段才完成,而到了32歲左右,才最成熟,只要訓練科學,身體狀態好,有多年的經驗積累,才能在關鍵對抗和關鍵球上顯現出能力,當然現在的問題是一週雙賽,對老隊員在體能的消耗和恢復上不太有利。

大家一定要明白,我們現在的青少年階段,比賽是最重要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