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5月29日訊 2022賽季第二項大滿貫賽事法國網球公開賽,在法國巴黎羅蘭加洛斯進入到正賽第八個比賽日的爭奪。5號種子納達爾鏖戰4小時23分鐘,3-6、6-3、6-2、3-6、6-3驚險擊敗了9號種子阿麗亞西姆,第16次打進法網男單八強之後將第59次面對自己的宿敵德約科維奇,後者在早些時候3-0橫掃施瓦茨曼。

5號種子納達爾本輪比賽的對手是9號種子阿麗亞西姆,雙方在2019年馬德里大師賽上有過一次碰面,當時納達爾2-0取勝。

首盤比賽由阿麗亞西姆率先發球,各自保發之後第3局加拿大人挽救了3個破發點保發,隨後立即打破對手發球局,挽救連續3個破發點保發建立起4-1的領先優勢。第6局納達爾的發球局浪費局點再度失守,但是他自己的發球勝盤局送出2個致命雙誤遭到回破,納達爾終結了連丟4局的尷尬局面後保發,將比分追至3-5。第9局阿麗亞西姆在自己的第2個發球勝盤局裏連續3次發球直接得分拿到3個盤末點,在第2個上一個發球直接得分兌現,6-3先聲奪人。

第二盤比賽由納達爾率先發球,第3局西班牙人挽救2個破發點驚險保發,隨後在第8局依靠着阿麗亞西姆連續2個底線正拍位離譜失誤取得關鍵破發,建立起5-3的領先優勢。第9局納達爾後來居上發球直接得分拿到了局點也是盤末點,網前截擊兌現,6-3相同比分扳回一城。

第三盤比賽由阿麗亞西姆率先發球,他一上來就挽救了2個破發點艱難保發,但是納達爾還是在第3局率先取得破發,保發之後建立起了3-1的領先優勢。第5局阿麗亞西姆再度挽救破發點保發,但是他的致命雙誤讓自己第7局的發球局再度失守,納達爾正手製勝分穩穩拿下自己的發球勝盤局,6-2拿下第三盤。

第四盤比賽由阿麗亞西姆率先發球,第2局納達爾在40-0的情況下,連續3個離譜失誤浪費大好機會,反而因爲正手彈網出界球而被加拿大超級新秀兌現第2個破發點,但是他自己的發球局浪費局點,三次正手出界失誤送出,比分來到2-1。第4局納達爾先是送出雙誤,正手出邊線送出了2個破發點,一次正手掛網送出發球局,阿麗亞西姆外角ACE兌現局點,將比分優勢帶到了4-1。第6局納達爾終於依靠一區外角發球直接得分保發,止住了連丟3局的頹勢,但是阿麗亞西姆還是在第9局自己的發球勝盤局裏放小球拿到3個盤末點,截擊制勝分兌現,6-3拿下第四盤。

決勝盤由納達爾率先發球,這僅僅是他在羅蘭加洛斯遭遇的第三場五盤大戰,他的大角度調動甚至逼迫阿麗亞西姆單反回球,但是阿麗亞西姆隨後頑強挽救破發點保發,比分來到1-1。第6局阿麗亞西姆頂住平分考驗艱難保發,比分來到3-3,但是納達爾在第8局一次正手穿越拿到了2個破發點,網前反手直線得分兌現,破發之後5-3進入自己的發球勝賽局。這一局納達爾正手直線制勝分拿到2個賽末點,成功兌現之後以6-3拿下決勝盤,大比分3-2苦戰擊敗了阿麗亞西姆,第16次打進法網男單八強,這也是他的第109場法網男單勝利。

下一輪,納達爾將第59次面對自己的宿敵德約科維奇,後者在早些時候3-0橫掃施瓦茨曼。

(Linz)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