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5月20日訊 近日,國際足聯任命了六名女性裁判執法卡塔爾世界盃,其中日本女主裁山下良美作爲唯一一名亞洲女性主裁參與執法。近日她接受了日媒“Gekisaka”的線上採訪,並表示對能吹罰男子世界盃比賽感到榮幸。

山下良美表示:“說實話當得知自己將參加執法卡塔爾世界盃的比賽時,我第一時間有些驚訝,感到有些夢幻,但事後取而代之的便是欣喜與榮幸,收到家人們的祝福真的感到很開心,我的心裏現在充滿了感激。真的很榮幸能參與吹罰男子世界盃賽事,我會在世界盃賽場上展現日本主裁的風采,盡職盡責全力吹罰好比賽,確保比賽公平公正進行。

高興過後,隨之而來的便是責任感,說實話對吹罰好比賽我的心裏還有些沒底,但我會全力以赴,盡好我的責任。無論如何,眼下我首要考慮如何吹罰好比賽,作爲裁判員能在世界盃這個大舞臺上代表日本足球並幫助日本足球的發展,這點還是讓人充滿期待。”

山下良美告訴記者:“如今越來越多的女性裁判員出現在男子足球比賽中,並且隨着比賽的深入,她們的吹罰也逐漸得到認可,儘管這次我有幸能參加世界盃執法,但沒有同事和前輩們所積累的信任,我也不可能走到今天這一步,因此我深感責任感沉重,但同時我會將責任感轉化爲吹罰比賽的動力。

世界盃是最頂級的足球盛宴,每一場比賽都是精彩對決,因此這對裁判員的要求也非常高,但按照我們此前曾經受過地訓練,我們能堅持下來。接下來我要不斷提升自己,努力在訓練中強化素質,不斷深化執法能力,努力在世界盃賽場上保持高質量的判罰,確保比賽公平流暢地進行。”

(Jaden)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