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5月16日訊 據《足球報》報道,今年3月份市監局接到了關於足協存在亂收費現象的匿名舉報。

上週末,有消息稱中國足協正在考慮退還引援調節費給各俱樂部。幾年下來,雖然足協沒公佈過已徵收調節費的具體數額,但據保守估計,在10億至15億元左右。

《足球報》透露,大概在2022年的3月,市監局接到了匿名舉報,舉報內容是中國足協作爲民間社團組織存在亂收費現象。爲此,市監局非常重視,因爲這兩年國家一直在重點打擊行業內不合規的亂收費現象。市監局赴現場主要調查三個問題:爲什麼要收引援調節費?中國足協以什麼身份收這個錢?這個費用的性質是什麼?

中國足協給出的說明是:收引援調節費是形勢所迫,是爲了維護行業整體利益所必須採取的、也是唯一有效的手段;中國足協以行業管理者身份收費,並非行使行政權力;費用的初衷是慈善捐助,用來發展青少年和公益足球。同時,中國足協還補充說明,收費不是目的,之所以比例定這麼高就是希望大家不要觸碰紅線不要交費最好,實際上也的確有很多俱樂部沒有觸碰這條紅線。

市監局調查完之後,目前對足協沒有任何行政處罰。因爲這個費用的性質歸屬,與他們主管的商會和一般意義上的市場亂收費行爲,有比較大的區別。而且,中國足協收取的這個費用額度很高,超出了他們對一般性亂收費行爲的認知範疇。中國足協收取的初衷有着專業領域屬性色彩,費用的用途與設立,以及實際想要達到的目的中間還存在着各種交叉。

(南陵哭哭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