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5月14日,儘管籃網首輪被橫掃出局,儘管歐文在本季鬧出許多幺蛾子,但他在籃網的地位是穩固的。近日,據《Heavy》記者Steve Bulpett報導,籃網已同意歐文參與球隊決策,這是歐文加盟之初就商量好了的,而歐文想像詹姆斯那樣管理球隊。

  歐文4年1.36億合同在2023年到期,下賽季是3650萬的球員選項。在本季,歐文因拒絕接種疫苗,起初被禁賽,後來出任「兼職球員」,再後來被完全解禁,但籃網仍在首輪以0-4被凱爾特人橫掃。在籃網出局後,他們是否會續約歐文就成為熱門話題,有人建議籃網就此和歐文一刀兩斷。

  然而,從目前情況來看,歐文留守籃網可能性不小。在籃網出局後,歐文曾第一時間表示,他會和杜蘭特繼續留在籃網,他倆會和籃網老闆蔡崇信、總經理肖恩-馬克斯一同來管理球隊。

  當時曾有人以為歐文是在說大話,但其實不是。據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當初歐文簽約籃網時,他曾說過,『我會帶著杜蘭特一起來。』而作為回報,籃網則同意歐文能就球隊陣容構成發表意見。」

  該知情人士還表示:「一名球隊的總經理就可能的交易和自由球員簽約徵求隊內球星的意見,這並不少見,也是聰明之舉。你給隊內球星付高工資,自然也希望他們能參與決策。此外,隊內球星可能也會提醒你關注此前未曾考慮過的情況或某些球員。籃網和歐文此前就談妥了。歐文也希望能像勒布朗那樣,或像他以為的勒布朗那樣去管理球隊。」

  這也意味著,歐文不但會和籃網續約,還會在未來籃網的建隊中發揮更重要的作用。至於效果如何,拭目以待。(魑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