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5月13日訊 新賽季,國腳徐新從山東泰山轉會至上海海港。山東媒體人鄭晉錄製視頻批評徐新,稱徐新是山東泰山歷史上內援中最沒歸屬感的奇葩,是精緻的利己主義者。

鄭晉表示:“在山東泰山內援的歷史上,有一朵奇葩,這個人叫徐新。奇葩,珍貴稀少的花卉,在形容人的時候呢是非常出衆的人物,與衆不同。徐新確實和別人與衆不同,他是兩年換了三個地方,從廣州隊來泰山踢了一個賽季,又去上海海港。這前無古人,後有沒有來者尚不得而知。一個人進入良好的狀態,突然剎車換一支球隊,這種思維邏輯和行事方式,在泰山以往內援中是不多見的。”

鄭晉補充道:“徐新確實是山東泰山內援中,最奇葩的那個人。毫不誇張的說,從徐新成長過程來看,可以定義他是一個精緻的利己主義者。徐新2010年得到了萬達的合作計劃,去了西班牙,成了馬競名將,2015年來到廣州隊,出口轉內銷,這就是中國足球所謂的智慧。萬達希望這批年輕球員在海外踢更長的時間,但經不住誘惑,把自己及時的變現,這就是中國足球的悲哀,而徐新也不例外,爲了自己的利益最大化,不能脫俗只能從衆。你想,廣州隊的待遇少不了,從這個時候他就在爲自己利益的最大化努力。”

鄭晉表示:“當廣州隊陷入低潮,徐新又非常及時的抽身而出,迎接他的是山東泰山,走的時間節點恰到好處。用他的話說,不是爲了錢。馬雲說過,一個人離開一個平臺的時候,就兩個原因,第一是心被傷了,第二是錢沒給夠。徐新似乎在泰山隊非常愉快,拿了兩個冠軍,他獲得了很長的出場時間,而且他在泰山隊進步非常大。12強賽中國隊輸了,但徐新贏了。”

談到爲何稱徐新是精緻的利己主義者,鄭晉表示:“首先,是他的智商和財商拿捏的到位。此外精緻的利己主義者還要精通世俗、處事非常老道,徐新利用了當時郝偉在廣州隊執教的資源。還有,從轉會海港可以看出,徐新特別善於利用規則,不怕背上道德的罵名,拒絕加上違約金條款。最後,精緻的利己主義者還具有表演天賦。”

最後,鄭晉表示:“其實作爲精緻的利己主義者,這就是他的一種生活方式,一種生活態度,無可厚非。職業足球當中,有遊戲規則,某種意義上就是個人價值的最大化,所以徐新的選擇沒有任何問題,這一點上我們應該給予他理解和寬容。”

(小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