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5月12日訊 本賽季的英超聯賽已經進入尾聲階段,經常會有這樣的說法,那就是到了這個時期很多球員就已經開始放飛自己的思緒,尤其是在又一個夏天即將來臨之時,至少有九家英超俱樂部已經沒什麼可爭的了,諾維奇和沃特福德已經降級,而另外七支球隊既沒有降級的現實擔憂,也沒有進入歐戰賽場的希望,從布萊頓到南安普頓,他們的生活都很安逸。

不過,對於這些無慾無求的俱樂部的高層來說,最終比賽的結果至關重要,數以百萬計的績效獎金仍在決定和分配中。毫不誇張地說,幾場勝利對任何一個俱樂部來說都可以值八位數。

按照從上到下的排名,本賽季英超聯賽每個排名位置大概值220萬英鎊。今年是此前轉播合同的最後一年,這意味着排名獎金與上賽季相比,預計不會有什麼變化,最終的冠軍將獲得3800萬英鎊的獎金,而墊底的球隊將獲得僅僅200多萬英鎊的獎金。

英超聯賽中最好的和最差的球隊,在比賽結束時幾乎都是一成不變的,這些俱樂部(榜首或榜尾)已經大致知道,當獎金的最後一塊餡餅被瓜分時,他們將分到多少數額,但2021/22年賽季的最終收入中,波動潛力最大的是那些排在積分榜中游的球隊。

以布萊頓爲例,他們已經取得了隊史在英超聯賽中的最好成績,如果最後兩場比賽的積分超過狼隊,他們很有可能會以第八名的成績結束本賽季。然而,如果他們下一輪在客場輸給利茲聯,最後一輪主場輸給西漢姆聯,他們可能會跌至第十四位。

這兩個排名帶來的獎金區別是多少?大約1300萬英鎊。

對於那些保證本賽季英超聯賽收入至少1億英鎊的俱樂部來說,這並不是革命性的金額,但在後新冠疫情時代,每傢俱樂部都會強調爭取更好的排名。

“兩百萬鎊一個排名或許聽起來不算多,但是值得一搏,對於那些中下游球隊來說,這些錢可以做很多事。如果你可以跳躍三或四個排名,你就可以賺到額外的800萬到1000萬英鎊,那將是一個非常大的幫助。”

英超聯賽的年度獎金總額爲25億英鎊,將在賽季結束時進行合理分配,所有20家參賽俱樂部都從國內以及國際電視轉播權、商業收入中獲得相同的分成,上個賽季,每家英超俱樂部這一項的獎金都達到了8400萬英鎊。

但可變因素包括國內轉費費用——每支球隊的比賽被直播的次數——以及績效獎金,績效獎金是英超聯賽獎勵球隊表現和成功的手段。球隊的聯賽排名越高,獲得的獎金就越多。

(柯西莫)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