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5月11日訊 近日,歐足聯宣佈通過了新的歐冠改革方案,該方案將於2024年正式實施。對此,歐洲俱樂部協會(ECA)發表聲明,對此次改革表示支持。

自數年前改革計劃啓動以來,ECA一直與歐足聯合作,以確保歐洲俱樂部賽事的平穩發展。作爲俱樂部的代表,ECA長期以來都倡導改革,以推動歐洲足球俱樂部各項賽事更加包容、成功和可持續。

ECA認爲,此項改革實現了多項成就,包括:

一、確認了歐冠、歐聯、歐會杯具有創新性的全新形式;

二、在保證平衡性的前提下,將參賽隊伍由96支增加到108支;

三、使得所有歐洲足球俱樂部,不論大小,都有機會參與到歐洲賽事中;

四、聚焦體育特質,確保每項賽事既具有獨特的體育魅力也包含商業價值,使整個歐洲足球受益。

准入機制和賽程的改革塑造了一項全新賽事,這是歐足聯和ECA之間多年商議的結果,它確保所有相關者的合法利益得到尊重,而這是由集體利益而非個人利益驅動的。新的模式使得歐洲足球能夠以可持續、負責任和包容的方式不斷發展。

(觀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