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5月10日讯 拜仁CEO卡恩在接受俱乐部官网采访时谈到了德甲十连冠、担任CEO的感想、欧冠出局、纳格尔斯曼的表现、新赛季的目标等话题。

德甲十连冠

卡恩:“拜仁十连冠非常具有纪念意义,作为欧洲五大联赛首支做到十连冠的球队,只有拥有一批非常杰出的球员才能够取得这样的成就。我们的球迷以及所有人都可以为经历这个时代的拜仁而感到自豪。在我踢球的那个年代,三连冠就已经是想象的极限了。”

作为球员你曾八次获得德甲冠军,作为CEO这是你的首次德甲冠军,两者之间的区别是什么

卡恩:“这是一种令人满意的感觉,就像和过去一样。你一整个赛季都需要为赢得冠军而努力,无论是作为球员还是CEO我都可以感觉到身上的责任。作为拜仁,你必须每个赛季都要取得奖杯,这也是为什么当赛季结束时手上有一些有形的东西时,会感到一阵解脱。这是一件好事,因为这会不断为你提供动力,总是想要获得成功。”

本赛季的特别时刻

卡恩:“我特别高兴的是球迷们能够再次填满安联球场,来观看与多特的重要比赛。我们在主场3-1战胜多特,在场的每个人都感受到了足球可以是什么样子,没有什么比这更精彩的了。”

如何解释拜仁德甲十连冠

卡恩:“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拜仁总是能够应付更种情况。当然俱乐部的财务能力也发挥了一定作用,但我们在顶级国际足球中一再看到,仅有金钱是买不到冠军的。在拜仁内部,已经形成了一种文化,从一代球员传给下一代球员,这让我们变得强大。每个俱乐部都必须找到自己的生存方式,我们当然也不会放松自己的方式。”

纳格尔斯曼非常年轻、也很坦率,你觉得他怎么样?

卡恩:“纳帅清新、充满活力的风格对我们来说非常好,我从来都不喜欢试图改变别人。事实上,他偶尔的俏皮话可能会被外界误解,但这就是他的一部分。相比一言不发的人,我更喜欢这样的人。纳帅雄心勃勃,思维缜密,如果没有非凡的能力,他不会取得现在的成绩。他会对本赛季进行自我分析,然后一步步地完善自己,34岁的他已经处于非常高的水平。”

纳帅在获得冠军后,保证明年会更好

卡恩:“这说明他已经理解了拜仁俱乐部的文化,从与他的交谈中我也明白,他从来没有质疑过冠军的价值。像这样的一句话说明了他的远大抱负,而这也正是我们所需要的那种人。”

如何评价纳帅的第一个赛季

卡恩:“你不能忘记,我们失去了一些重要的球员,本赛季也受到了疫情的严重影响。在德甲我们的表现接近最佳状态,但在德国杯太早被淘汰,欧冠对阵比利亚雷亚尔也是,但我相信球员和教练会将这些经历储存起来,这样的事情就不会再发生在我们身上了。”

从欧冠出局令你烦恼了多久

卡恩:“直至今天我仍然很恼怒,当我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欧冠半决赛时,我想‘我们本可能在和利物浦比赛’,这让我很抓狂,看杯赛决赛的时候也是这样,我们的球员也会这么想,这会更加激励他们。有一件事是清楚的,那就是下赛季每一个对手依然会尽一切努力来阻止我们成功,但今年我们在联赛中再次战胜了各种挑战,我们所经历的一切,都会让拜仁更加强大。”

在担任拜仁CEO的首个赛季中,你学到了什么?

卡恩:“对于公众而言,从外部感知的方面来讲,运行拜仁的人是看得见摸得着的,这对于公众来说非常重要,因为这会创造一种身份认同。”

在德甲十连冠之后,你新赛季的目标是什么?

卡恩:“这对拜仁来说很常见,没有一秒钟的休息。我们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为我们的球迷奉上有吸引力、有激情和成功的足球,最好是可以尽可能多地获得奖杯。”

拜仁一直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在国际足坛与其他豪门一起竞争,今天这项任务是不是比以往更加困难了

卡恩:“这提出了很多的要求,但过去以来一直都是这样。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总体来说拜仁做出了很多正确的选择,因此在国内和国际比赛中为自己创造了一个有竞争力的位置。现在新的挑战正在来临,我加入董事会时,疫情刚刚开始,但现在依然在困扰着我们,随着投资球队进一步专业化、2024开始的欧冠改革模式、财务可持续性条例、财务公平原则,足球一直处于一种不断变化的状态。我们的任务非常复杂,对于俱乐部所有人来说,继续做出正确的决定非常重要。要做到这一点,我们必须在一个全新的、不断变化的足球世界中理性思考。”

(timbe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