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5月8日訊 據《隊報》消息,法國職業足球聯盟(LFP)正在考慮將法甲各支俱樂部的職業球員合同限制在25份以內,青訓球員的合同不包括在內。

LFP正在考慮限制各支法甲球隊的規模,以解決聯賽存在的一些財務狀況。《隊報》透露,目前該計劃正在進行討論中,還沒有考慮實施。

目前的趨勢是每個俱樂部簽署的職業合同限制在25份以內,青訓球員簽署的第一份職業合同不會受到這一限制。

25名球員的限制門檻主要適用於歐冠,英超和西甲聯賽也有類似的限制,但規則並不總是一樣的。俱樂部青訓出身球員、本土球員、球員年齡,這些限制標準因比賽而異,但都是爲了防止球員過多而無法上場比賽。

在法國,法國足球聯合會的國家技術部門注意到,各位法甲球隊教練本賽季平均主要使用16名-17名球員,而例如巴黎在其球隊官網的頁面上,就有32名職業球員。

不僅是LFP,這一計劃也將由俱樂部和球員工會共同決定。在UNFP(法國職業球員工會)看來,考慮到2023-2024賽季法甲將減少爲18支球隊,這樣的舉措主要有利於各傢俱樂部。“人們可能認爲,各支球隊將縮減規模,並且試圖避免降級,這是許多工業改革上的代名詞。”另外,UNFP還擔心實施此計劃將造成許多球員失業。

對於LFP來說,改善俱樂部的財務狀況是一大挑戰,如果限制球員數量,那球隊的工資賬單可能會下降。去年夏天法國足球金融監管高層讓-馬克-米克勒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俱樂部高層應該走這條道路,以解決經常性收入中的收支不平衡問題。”

(timb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