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CBA總決賽,相信不少遼籃球迷在期待心愛球隊能再奪總冠軍的同時,還希望球隊核心郭艾倫能夠奪得總決賽MVP,圓了他獲得MVP殊榮的夢想。郭艾倫要想首奪MVP,除了自身努力外,也需要教練組和隊友的支持,全隊形成合力才能最終圓夢。

本賽季是郭艾倫征戰CBA的第12個賽季,年少成名的他一直是國內最出色的球員之一,但卻至今一直與CBA常規賽、總決賽、全明星三項MVP無緣,不能不說是巨大的遺憾。最近幾個賽季,正是郭艾倫職業生涯的黃金期,他場均得分都超過20分。其中,在2018-2019賽季更是達到場均23.6分4.9籃板5.8助攻1.9搶斷,但那一年最大熱門郭艾倫在常規賽MVP評選裏出人意料地排名第2,不敵好友王哲林。2020-2021賽季,郭艾倫再度迎來衝擊常規賽MVP的好機會,郭艾倫場均數據達到22.8分4籃板7.9助攻,但最終因聯賽官方對評選MVP規則的改動,郭艾倫再次無緣常規賽MVP。本賽季常規賽,郭艾倫發揮依然出色,但因爲出場場次沒能達標,而無緣參與常規賽MVP評選。

郭艾倫至今沒能獲得MVP,這對他的確很不公平,而他應該利用好本次總決賽,去實現自己MVP的夢想。上賽季總決賽,郭艾倫打出場均25.7分7助攻的出色表現,得分在總決賽中僅次於廣東隊的外援威姆斯(場均26.3分),助攻排名兩隊最高。遺憾的是,遼籃上賽季最終無緣總冠軍,郭艾倫也失去了獲得總決賽MVP的機會。

本賽季,郭艾倫在已經進行的季後賽表現比上賽季更強勢,遼籃奪冠的可能性相比前兩個賽季大大增加。因爲總決賽MVP評選是根據球員總決賽得分、助攻等一系列數據綜合得分而來,所以郭艾倫要想奪得總決賽MVP,就必須要保證自己的數據最出色。要想做到這一點,他的出場時間就必須有保證,這就需要教練組給他充分的上場時間。

CBA“虧欠”郭艾倫一個MVP,相信遼籃的教練組也會給郭艾倫充分創造這個機會。作爲遼籃的核心和第一得分手,郭艾倫迎來了衝擊MVP最好的機會。

(瀋陽日報、沈報全媒體高級記者 馬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