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3月28日讯 迪拜杯第二轮,U23国足4-2击败泰国队,其中小将方昊上演大四喜一战成名。山东解说员郑晋录制视频谈到了方昊,表示先别捧杀,中国足球需要改变氛围和环境。

郑晋表示:“方昊一战成名,上演大四喜,继承了山东泰山的光荣和传统。泰山制造,再一次在方昊身上呈现出了期待感,不是每一个运动员都可以在一场比赛中攻入四球。”

郑晋补充道:“有人说,未来国足锋线的人选之一就是方昊,我觉得先别捧杀。我们见到的少年天才太多了,李华筠、古广明、宿茂臻、曲波等,但是中国足球是每况愈下,一年不如一年,一代不如一代,从这个逻辑来看,方昊难以走出怪圈,他的前景和前辈一样,也将会定格在中国足球不断触底的过程中。”

郑晋说道:“过往的历史已经证明了中国足球的这种怪圈,希望中国足球不要再出现伤仲永似的遗憾。说白了,中国足球的土壤或者环境需要改良和改造,到了这个阶段,我们不乏人才,中国足球真的不乏人才,但最终中国足球无法达到我们期待达到的高度,和我们的足球氛围、环境密不可分。”

最后,郑晋总结称:“前不久中国足球深陷金元怪圈,我们的这些青年才俊又被这个环境带偏了方向,所以怎么样改变中国足球的氛围、环境和土壤,这是当务之急。”

(小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