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3月25日訊 國足本輪12強賽1-1戰平沙特,徐陽點評本場比賽時認爲,國腳精神層面非常非常出色,一對一的能力是中國足球非常欠缺的。

徐陽說道:“這場比賽場面上可能處於被動,但我覺得這場比賽不丟人。上半場我們確實沒有射門,很少攻到對方進攻三區,但我覺得可能在技術層面確實不如對手,但小夥子們在場上還是非常非常拼命。

下半場李指導做出了一些人員調整,還是很關鍵的,戴偉浚、高天意、于大寶和金敬道這些球員出場後確實增加了中前場的活力,包括戴偉浚的帶球和于大寶的拼搶,在這種逆境裏,小夥子們沒有放棄,至少戰鬥到了最後一秒。我們可以技不如人,但不能人不如人,這場球拼得很兇,後防線張琳芃朱辰傑鄭錚發揮非常出色,屢屢用身體擋出對手射門。

球員們在精神層面確實非常非常出色,而在技術層面,我們看到了和對手之間的差距,一對一的能力是中國足球非常欠缺的,這是足球教育的基礎,而我們在搶斷之後的由守轉攻時,持球能力和擺脫能力確實是比較薄弱的。另外我們過往有空中優勢,頭球很強,但對手今天多次定位球爭到一點,我們不能在亞洲賽場丟掉這個優勢。

戰術層面上,李指導打出541陣型,還是立足防守打對方反擊,這是基於雙方實力差距做出的,我覺得戰術沒有任何問題,可能張玉寧上半場踢得累一些,他需要一個人去對抗對方三四名後衛,這種打法對體能消耗很多,但這也是基於實力的體現。

下半場李指導通過換人,通過速度和年輕去衝擊對方,給他們帶來直接威脅,通過這些調整,我們還是看到了年輕球員帶來的變化。但技術上還是需要繼續提升,可能一個擺脫和過人就能完全打開比賽局面。

其實看比賽時我也一直在看球迷留言,人數還是很多的,我們還是期待中國隊能有好的表現,即使今年不能出線,但我還是希望國家隊能變得更好。U23的比賽我也是看完了,小夥子們拼得也很兇,前場也能壓迫,但在搶下來之後怎麼辦,我們球員的技術能力能否把教練戰術展現出來,這需要每個人足球人一起努力。

這場比賽不是完美的,但至少這是一個開始,是對這支球隊期待的開始,希望中國足球越來越好,也希望中國球迷能給中國隊更多支持,同時小夥子們也要用自己的拼勁吸引回球迷。”

(Luca)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