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号下午回家的时候被门口的流浪狗狗舔了一下膝盖,膝盖哪里正好有一个伤口,自己去年6月接种完一次全过程的211疫苗.,上个月15号打加强第一针,19号打完加强第二针,但是上个月打完加强的第二天也就是16号喝了差不多一瓶半的啤酒和吃了特辣火锅,后面几天基本天天都有吃辣,会不会对疫苗有影响呢,狗狗20号的时候楼下婆婆说见过它,最近几天都没有见过它,自己会不会得狂犬病


不会啦兄弟,你是最安全的那种人了。

首先打狂犬疫苗,没有什么需要忌口的东西,不会影响抗体产品。忌吃辣是很远古也很极端情况的说法了。

第二,你正常打了两针加强针,加强针按照16年指南的说法,只要曾经接种过全程疫苗(有免疫记忆,其实2-3针就保证有免疫记忆了),终身都只需要打两针加强。加强针抗体生成会很快,绝对保护期有半年(我也不确定绝对保护期这个提法对不对,因为如果人为把病毒浓度拉高到抗体中和完了也杀不完病毒,就不算绝对了,但这都不是实际情况中会发生的,也许实验室吧),有效保护期 1 到 3 年。你现在完全在保护期内。

第三,过了七天还见过那只狗,基本那只狗就不会有问题,10日观察法其实留了安全余量,已经是很保守的了。


都是狂犬治死100%把人害的,理性看一下全国一年狂犬疫苗用量1500万例,而实际狂犬病治死人数在2000左右,什么概念你懂吧。抛开这个不谈,就你这个情况是安全的,别一天瞎想。


一问狂犬深似海,总而言之一句,没发病之前打都有用,动物十日之后依然健在,即可排除狂犬病


就舔侠下就打疫苗?没必要,他不是疯狗


狗是不是有病毒不一定,

就算有病毒也不一定在感染期,

何况你还打针了,绝对保护期

你怕个啥╮( ̄▽ ̄"")╭

狂犬疫苗打多了容易植物,你知道不


严家新的博客 严教授在中国狂犬病的研究程度可以说全国前十 曾经参加过狂犬病防治条例的编写 所以他的话是绝对有权威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