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 义大利

想去寄宿家庭里住(可以练义大利语) 但是看了一下airbnb 基本上都在300 以上 而且一般都是2人以上一间的 题主想要自己一个房间( ̄▽ ̄),但是国家每个月给800欧 这样的话怕付了房租又吃不饱饭了

Ps:不想跟家里拿钱

所以万能的知乎啊 还有其他方法吗


AIRBNB适合旅游时的短租,本质上跟住酒店没有区别,但是比酒店要便宜很多,但是作为交换生至少也是需要住半年或者一年的时间吧,如果找airbnb确实是划不来。租房无疑是最好的选择,不同城市和地域决定了价格的不同,而且差距还是非常大的,所以你准备去哪个城市需要明确说一下。三线城市,200欧到300欧可以找到非常好的单人间,水电都可全包。一线城市例如米兰,好的地理位置一个单人间400到600也不足为奇,热门城市例如佛罗伦萨的房价也是炒的很高。其他例如吃饭,一个月250到300欧是完全足够的,零食水果都给算上。剩下的交通费,电话费,平时的一些零花,个人认为200欧一个月也是完全足够。总之800欧每月的生活费是比较充裕的了。

————————————分割线——————————————

留学数年,也在社会中摸爬滚打几年,很多同学叫我李SIR(好像香港TVB里的称呼),或者是小黑老师

本人18岁就去了国外留学,时间长达5年多,青葱岁月懵懂无知一直到现在,人生观价值观也是在国外树立起来。回国之后,选择了跟留学相关的工作,更多的接触到的是家长和学生,没有那么多社会的烦烦扰扰。希望利用自己留学经历和功过经验来帮助更多的同学。从义大利国家、城市、大学、专业、环境、人文等各方面帮你回答欢迎大家关注我的专栏:知乎专栏

楼主你是下个学期去吗~ 我9月份去佛罗伦萨交换,搭个伴不hh


住宿的话要看你在哪个城市哦比如米兰,300的话勉强能租一个双人间,单人间300多我也见过,生活环境差到不行,位置也不好。一个月800欧应该是够的,只要在吃上省一下就差不多了。

谢邀

交换生,应该基本就一年的留学时间吧。

首先,义大利好像基本上没有寄宿家庭吧,当然有可能是我没听说过,反正身边的朋友没有选择过。

其次,按理说,单人间每月300欧早就是正常价格了,只有合租有可能比这个价格更低。所以又想单人间,又想房租低于300,而且暂且不考虑生活设施和周边安全情况,理论上来讲,只能往城市周边地区找一找了,牺牲的是交通便利性。这个没办法,连都灵这样的城市都是这个价格,更别离米兰、罗马这些了。

再其次,生活费一个月500欧其实差不多,就像楼上说的,自己勤做饭、多乘用公共交通、少去跟朋友下馆子和旅游,问题不大。

最后,可以多加一些当地的华人群,有些房间或床位转租还是有性价比的。Airbnb不适合学生长期租用。


好好学习申请奖学金

打工呀~

当然这是一种方法对吧,不过要兼顾学习

hhh,

Airbnb 不是你唯一的选择,还有其他更多的平台去看看。

300欧一个月 这很正常的价格(想想在北京 上海 租房的话...),如果你想自己一个人房间,你可以考虑住郊区,远离市中心的房间,或酒店式公寓(具体价格 我不知道你在哪个城市...)

总之,

你想自己一个人住,那就去郊区住,环境好,也舒服。就是生活中的娱乐活动就更少了。而且去学校需要更多时间,坐车。800欧 住房 加 吃饭 够用,自己做饭吃的话 还是够的(偶尔还能潇洒一下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