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正式授予王一博先生 「中国滑板运动推广大使」称号。作为粉丝或者滑板运动爱好者,你身边有什么滑板运动的故事,或者有什么想说的呢?


综艺节目《极限青春》播出后

滑板在国内又掀起了一波新的高潮

从某宝里各大专业滑板店销量井喷就可见一斑

这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功劳应该属于王一博

他对这项运动的正面推广作用非常大

起码让很多人了解了专业板和玩具板的不同

新人想学滑板,哪种滑板比较好??

www.zhihu.com图标

我是通过《极限青春》才知道的王一博

https://zhuanlan.zhihu.com/p/70123179?

zhuanlan.zhihu.com图标

刚开始以为他和其他明星一样

就是过来摆个pose

节目一结束就拿钱走人

没想到这哥们来真的

怎样看待王一博玩滑板??

www.zhihu.com图标

不仅仅是为了配合节目效果

而是真心去学习滑板文化

主动和圈内高手讨论滑板技术

还在繁忙的演艺生涯中抽出时间去练习

一年过去了,他还在努力玩滑板

玩了十三年滑板的我想说,滑板真的很难

一个看似简单的基本动作ollie

就需要1年甚至一辈子努力练习

它需要持之以恒地输出

才能收获一点点的回报

滑板零基础应该如何学习??

www.zhihu.com图标

当你看到一个偶像派

明明可以靠颜值拿板拍照哗众取宠

却偏偏用汗水把ollie练粘脚

身体力行去做实力派

这让人不得不为他竖起大拇指

王汇丰boardhead bk滑板抖音青春双翘极限成人专业bing淘宝¥ 320.00去购买?

曾经中国滑板的宣传大使是夏雨

作为我国的第一代滑手

他足够胜任

而作为新一代偶像的王一博

现在完全有资格来接过前辈的接力棒

形象健康,又充满正能量

通过他的典型示范带头作用

会影响更多的年轻人

加入到滑板这项积极的运动中来

希望因为王一博玩滑板的粉丝们能够像他一样努力

而不只是追求同款

比比谁的板划痕多

努力把板玩断

而不是比谁的板新

谁的板漂亮

UNKNOWN专业大鱼板滑板组装板校园上班代步刷街动作公淘宝¥ 328.00去购买?


我只能说谢谢

谢谢中国轮滑协会给王一博这份荣誉和责任。

非常感谢。

去年买了板子,第一次玩滑板就崴到了脚,只不过那天也学会上板了。

后面护具一整套都买了。

温馨提示,护具真的很重要。安全和平安第一重要。


喜欢王一博,所以今天特地带著儿子看了《极限青春一》,如果他能愿意尝试这项新技能是最好了,但如果实在不愿意也没关系,里面板仔们传达出来的勇于挑战自我、满场one more try的呐喊声以及数次失败后终于成功了那一瞬间的热血等等精神,对孩子或多或少都受到鼓励和影响,也让我对这项运动刮目相看了


作为极限运动的鼻祖,滑板(Skateboard)可谓是地球上最"酷"的运动。滑板运动以滑行为特色,融观赏性和刺激性于一体,强调身心自由和自我挑战性,推崇勤学苦练与创新精神,是当代青年竞相追求的时尚运动。2016年国际奥委会全会表决通过滑板成为奥运会指定项目。

2020年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轮滑部主任张娜代表中国轮滑协会与王一博签约,正式聘请演员王一博担任「中国滑板运动推广大使」。 这实属是滑板运动的出圈之举,也将引领国内更多年轻人一起加入到滑板运动中。

说起王一博,应该都不会陌生。他舞台上唱跳俱佳,屏幕上出演过多个影视剧,是天天兄弟的一员会主持,还是职业车手,是个多才多艺的年轻人。王一博在2019年与滑板结缘于极限竞技真人秀节目《极限青春》。他从第一期的零基础开始,逐渐接触,勤学苦练,到爱上这个运动,融入滑板文化。参赛选手曾经谈起选择王一博的原因时说他的「态度」是最重要的,可见王一博真正得到了职业滑手的认可。从节目开拍一直到现在,王一博一直保持对滑板的热爱,走到哪里滑板都不离身,出行备带,有空必练。在后台,在片场都有他练习的身影,所以在网路上你可以看到穿西装的王一博、身著古装的王一博在练习滑板。机场照几乎都有滑板夹在腰间,代言商品的广告里也有他玩滑板的桥段,真可谓是「半永久」!

内行人都知道,即使有再高的天赋,没有一次次的练习,任何一个滑板动作都不可能完成好。王一博有一个「153次起跳」的视频,我们看到王一博一次次的起跳,一次次的失败,一次次的尝试,真的很刻苦。每一个酷帅的动作,都是王一博苦练的成果,很多年轻人都很崇拜他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作为上升期的艺人,王一博工作一真排得很满,但他每隔一段时间他都会把自己练习滑板的进步或体会拿出来与大家交流,把自己喜爱的运动项目坚持下来了,并且做好了!真正的热爱,不会因时因地因任何借口而放弃。

有人因为王一博喜欢上了滑板,也有人因为滑板喜欢上了王一博。因为王一博身上有滑板精神,滑板也反映了王一博的刻苦品质。王一博与滑板运动相得益彰!希望在「中国滑板运动大使」王一博的带动下,有更多的年轻人认识滑板、接受滑板、热爱滑板运动、参与滑板运动!

一优秀的宝


王一博的本职不是运动员,我从来不会纠结他滑板能跳多高、摩托车拿不拿奖,因为从他还没有爆红的时候起我就看过:

在《极限青春》里作为新手风驰电掣滑板下山;

在金港摩托比赛时推著故障车下坡想助跑发动;

被黑得最严重时默默地呈现了更好的舞台;

走红以后被拍到练滑板摔倒也不会在意偶像包袱;

街舞3开局尊重排名但直接说后面一定要努力赢回来……

运动最感人的不是结果,是无数次努力的过程,滑板one more try精神,练习一万次仍然会摔倒,摔倒一万次仍然会再尝试,王一博做到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