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行业魅力,是发展前景,是健康低糖,是超高颜值,是高薪资高回报,是优雅环境,是……

先说这么多,答主补充吧


满满的成就感,光明的发展前景,最主要是因为爱!


当然是因为好吃 !自己做出来的东西跟亲朋好友一起分享,那种快乐让我倍感骄傲!


这位童鞋,从事烘焙行业的我来回答一下吧,结论见仁见智,不喜勿喷。

如果要回答是什么让你坚持在西点这个行业,那就一定要先问问自己是什么让你进入西点这个行业。

进入西点行业,有的是兴趣爱好,有的是为了谋个职业,有的是误打误撞,有的是家族传承,有的是亲朋好友带入。

谈到需求,人人都要提马斯洛需求理论,马斯洛认为,人的需要由生理的需要、安全的需要、归属与爱的需要、尊重的需要、自我实现的需要五个等级构成。

但是好像不提马斯洛就不是大家,那我从创业者从业者的角度来分析。

当你真的了解西点这个行业,你会发现很多从业者都是为了一份工作,养家糊口,这是基本的生存需要。

当初学者进入西点,慢慢开始学习,进而提升技能,在工资只有2000-3000元的时候,很多初学者开始怀疑自己的行业是否选择正确,这就是第一重考验,很快会有人转行离开。就烘焙西点行业调研数据显示,有53.7%的初学者会在三年内选择离开或者转行,因为初级从业者在各方面的待遇都比较低,日益重复、琐碎、繁重的劳动,让很多人选择放弃。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在任何行业都是这样,西点烘焙也如此!在我所经历的那些烘焙店或者看到的,从业三年后,随著技能水平的提升,从业者的待遇开始提升,5000元以上不再是难事,如果你懂得创新,担任产品主管,1万也不是很难。这个时候,从业者开始进入稳定期,特别是在大型连锁机构,从业者平价能待到5年升值更长的时间。

进入行业5年以上,部分有思想、有理想、有梦想的烘焙从业者开始思考自己的人生,于是很多高级从业人员开始自己创业,这也就是大家看到了越来越丰富的西点烘焙产品,凭借著高品质高颜值,不断的赢得更多的年轻客户信赖。但是随著直播和网路时代的到来,我所看到的自己创业的年限已经大为缩减,很多年轻的女孩学了半年,然后历练1-2年就自己开始创业,成功的也不再少数。颜值高的女孩子创业有著天然的优势,月赚2-3万是真的很简单(前提是有技术,有营销手段哦!)。有的小姐姐创业三年后,逢年过节时期,微信接单金额能达到20-30万每月,也算是一个比较客观的收入。

不知道大家看到没有,一条清晰的脉络呈现在我们的面前,人为财死鸟为食亡,所以的原动力除了极端的梦想主义者,坚持在西点烘焙行业的,始终是经济因素,也就是钱。因为钱,我们来了,因为没有赚到钱,有人走了,因为为了赚到更多的钱,我们选择了自己当老板,自己创业,这是与马斯洛需求理论不切而合的!因为钱他们对西点和烘焙的热爱自然是越来越强烈了!!这是一个非常非常俗气,但是非常非常现实的原因!!不管你喜欢不喜欢,他始终存在,并且用潜在的马思路需求理论指导我们!!!


是因为看到别人因为你的作品而高兴


甜甜的能让人感觉到很幸福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