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说到底有没有作用,这是事后人们发现并强力谴责的关注点。在事发当天,如果门不关,会有很多的可能,也许江哥受的伤不那么重,可以抢救过来,任何人都不会失去宝贵的生命,也有的人会收到相应的惩罚。事情的发展可能因为一个小细节的改变而发生巨大的变化。所以,如果不关门,一切皆有可能。

开门可能没用,但是刘鑫对待替她死的江歌及家属做的很差。


可能开门后房间里有东西能够两个女孩奋起抵抗,可能江歌奄奄一息倒在地上刘鑫也要跟著死,……无非这两种结果,刘鑫面对犯罪时的反映可能跟一些人没什么两样,只是刘鑫及其家人对待江歌的死太过于自私而令人寒心。


不仅两人都很可能死了,案子也可能破不了,陈世锋消灭证据逍遥法外。

刘鑫没有开门(或者其它理由打不开)是最正确的选择。

陈杀江歌捅了十几刀,每一刀深可见骨,绝对不是善茬。

开门死2个人。

现实总是那么冷,没有办法。


没有问题说明,不明白背景(那怕是假设的背景)是什么?陈世峰明显不说实话,刘鑫也看似有所隐瞒,江歌不能说话了,弄得我们都不知道那短短几分钟到底发生了什么。所以怎么知道开门对江歌有什么作用?我做两个极端假设,一是陈世峰上来就杀了江歌,像法医证明那样,十几秒毙命,开门就意味著凶手进屋再杀一人。二是江被捅后还活著,但凶手受惊逃走,她顽强的想开门求救却怎么也打不开门,直到听到警笛声才断气,如果开著门意味著什么?
对江歌没有作用,只是给了刘鑫一个用命换名声的机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