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说,有。

我曾经有过一次被烫伤的经历。

当时还比较天真无知,点蜡烛的时候用了一个走马灯改装的聪明盖,结果拿的时候发现金属制的聪明盖烫手得要命,当时又急著想把蜡烛赶紧灭掉,于是脑子进水,拿了一张餐巾纸,想垫著隔热,把聪明盖从蜡烛杯上取下来……

结果……

餐巾纸烧著了,还把我拿著餐巾纸的右手拇指和食指灼伤了一部分,还好我醒悟得快,马上把纸扔掉了。

后面纸团在地板上烧出了一小片黑,幸好地板应该是防火的,纸团也很快就熄灭了,没有进一步酿成更大的灾祸。

我的拇指和食指修养了一阵,也算好了,应该是烫伤的程度不深,现在看不出什么痕迹了。

从这件事我得到了两个教训:

1、熄灭蜡烛时,其实不需要取下聪明盖,只要在上面盖上个盖子就行,蜡烛会很快就熄灭的;或者用专门的灭烛工具熄灭

2、为了安全和预防起见,我还是火速上淘宝上下单了一款隔热的夹子,价格不贵,轻巧好用,可以取下聪明盖,也能取下香薰炉上的小罐试香蜡烛,还挺方便的。

夹子长这样:

FaSoLa厨房不锈钢食品夹家用硅胶耐高温防烫夹子淘宝¥ 10.90去购买?

最后,香薰蜡烛有明火,所以点燃时

千万不要处于室内长期无人的状态,也不要在睡觉时一直点著

远离易燃物品

放在小孩够不到的地方

一次点燃不要超过4小时

还想了解更多关于香薰蜡烛的知识,可以移步看下我的这两篇文章~

蓝袜子啊:2020香薰蜡烛选购指南,高性价比香薰蜡烛推荐?

zhuanlan.zhihu.com图标蓝袜子啊:2020香薰蜡烛选购指南II:200元以下品牌推荐?

zhuanlan.zhihu.com图标

我有自己的香薰蜡烛品牌(淘宝搜索「三休日」)

但是我还是要说:

有!

因为有明火

所以会有使用安全说明,包括:

远离儿童

远离杂物

远离窗帘

远离易燃物,易爆物

人不在的时候熄灭

睡前点的话,快睡著的时候熄灭

任何有明火的东西,都会有失火的危险,请使用时注意安全。

我们每次都会认真的告诉客人,明火使用,一定要注意安全!!!


如果是容器蜡烛(例如玻璃杯蜡烛)放在平稳的平面(比如桌面),无风,孩子、宠物、病人等碰触不到的地方,周围没有易燃物,没太大问题,如果是柱状蜡烛地步必须是有金属不能著火的器皿或者盘子,然后燃烧条件跟容器蜡烛一样,再预判滴下来的蜡液会留到哪里,那个地方是否有易燃物,问题不大


有风险的,其实个人不建议室内使用明火,建议可以使用专业的香薰机,雾量不会像加湿机那么大,不会过分增加室内湿度,主要以扩香为主。淘宝搜索Naroma,店里即有不需要加热的香薰机,很适合家用哦。


我昨天点香薰蜡烛,著火了。太吓人了


谢邀。

一个没被掐灭的烟头,都能引发火灾。

明火都会有危险,凡事要小心,不用了 及时熄灭,就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