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了瓶柠檬精油,怕用法不对,求正确用法~


柠檬养肝、净化、促进循环、消炎、杀菌、退烧、促进消化等效果都很突出。建议方法如下:

一、积食、消化不良柠檬精油两滴在手心,双手互撵后涂在双手腕内侧后,双手半合靠近鼻约五公分处吸闻15分钟,便会缓解。

二、感冒初期发烧或感觉身心疲惫再或有浮肿积水现象。六滴柠檬精油泡澡15分钟水温30-35以内。

三、脚癣可以跑脚效果也很好。

四、家里哪些地方污垢难处理滴上一滴,稍等片刻,轻轻擦拭即可就连车玻璃上难以洗掉的鸟粪也可以的。

用处太多了慢慢试



精油的方式,熏香,涂抹,内服。而针对具体的精油,和具体的希望疗效的效果,使用方式和用量都是不一样的。


这要看你买这瓶精油的初衷,是想干嘛,达到什么效果?是要在护肤?还是用来香薰?还是用作其他单方的搭配。不过怎么用都不能直接用,需要有基础油调和,单方精油直接用是会灼伤皮肤的,所以一定要先稀释。冬天的话荷荷巴油和甜杏仁油都不错,如果是敏感肌建议用甜杏仁油。精油用前最好先在自己手腕做测敏,没有过敏现象再用。另外,柠檬建议在晚上用,因为柠檬精油有光敏性,白天用的话照射太阳容易变黑,得不偿失,最好晚上用。非要白天用的话剂量要少些,并且做好避光的措施。


太多了,单方的,可以治病,美容,内服,外用,熏香等等等等。复方的,针对功效使用


可以扩香或加基底油擦。

柠檬属光敏性精油,避免曝嗮太阳


1. 香薰。柠檬味道没有人会讨厌,小孩子很喜欢这个气味;

2. 去除异味。拖地 擦拭油腻都可以滴。

3. 助消化等功能。


首先,要确认你买的精油是阔香用的,还是芳疗级别的。阔香用的柠檬精油可以用作室内阔香,可以杀菌、清新空气。

芳疗级别精油可添加在身体乳里做身体按摩,能够起到美白肌肤的作用。

尽管某品牌宣传说精油可以喝,但假如没有专业的芳疗知识,即使是芳疗级精油,也不建议个人口服。精油是高浓度的植物提取物,具有一定的刺激性,容易损伤食道。

需要注意,柠檬精油有光敏性,请避免在日光下涂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