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刘鑫是日本学生,那么江歌妈妈会起诉她生命权纠纷么?是否应该在日本起诉刘鑫呢?当然在日本起诉刘鑫生命权纠纷完全不可能被受理的,因为刘鑫被日本法庭定位为证人和受害人。


刘鑫跟人不沾边 是兽

楼主说话得注意


题主是个节奏大师,看看最近的提问足以见得他屏幕后的身份,各位别被钓鱼了。


有可能。

因为起诉刘鑫,在日本或者美国这样的国家,基本无望。

为啥?

刘鑫和她父母的行为,和一系列做法,虽然很恶心,很让人不适。但她没有犯法,就算她看到陈世峰来了把门锁上了,自我保护,也是出于保护自己生命安全。在生死关头,只想著自己。这种事,可以理解。毕竟是出于自卫。

但江歌的妈妈似乎不能理解,她和女儿一样,虽然生活中经历了很多苦难。但对人性的恶,缺乏基本常识。觉得,为什么自己的女儿因刘鑫死掉,他们没有任何不安?他们既不配合,也不吭声。要不是江母成天在网上闹腾,估计这家人就彻底消失了。

他们是一开始关系就不好么?也不是。之前江歌遇害,江母和刘鑫的父母不知道孩子出了什么问题,大家都很著急,还一起去中国的警察局报案。可想,自己的孩子出事了,他们还是很紧张。但发现遇害的是江歌之后,就尼玛没事了?

按照他们的逻辑,杀人的是陈世峰,和咱们刘鑫,和咱们家有什么关系?他们在门口发生争吵了。我们也被吓到了,谁也不想看到你孩子死。但是你怨我们干嘛?这个逻辑是不是很熟悉。他们还会觉得,我们安慰你有屁用?配合你,和你说两句安慰的话,你的孩子还能活过来??

所以,刘鑫的父母才能在电话里骂江母,骂出了那么多难听的话。人家就是这个逻辑。

其实,我觉得江母这个案子,闹腾一下也蛮好的。

很好奇,这个案子会怎么判。


只因为意难平。话说起诉简直太有道德底线了,有的人可能就简单粗暴自己解决了,不劳烦法律了


刘鑫不是中国人吗?为什么要如果?你在搞地域歧视吗?


不太理解想要问的是什么意思,想要的答案是什么?本国公民享有法律赋予的权利,回国之后,觉得这个事有争议,刘可能存在侵权行为,就起诉了。如果不是中国公民,那就比较复杂了,不过应该还是有相应渠道和方式解决问题的,通过大使馆外交渠道吧。

如果说提问想要说谁对谁错还是怎么样,道德的问题,那没有任何意义。法律摆在这,只要有法可依,懂得利用法律维权,都可以。生活中类似的人身损害案件特别多,真不是很罕见。


这和刘鑫的国籍没有关系,而是因为刘鑫是江歌致死最初的源头和导火索,是江歌本可以挽回生命却落井下石给了致命一击的隐形杀手。在妈妈眼里,刘鑫就是凶手,是杀死江歌的那个人,与国籍无关。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