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弓箭射程100米,步枪1000米,现在互换了。假设1000米后弓箭对无甲敌人任然有杀伤力。


如果我依然有工业流水线制作步枪和子弹,

我有信心短时间就武装出几十万大军,

步枪对使用者要求很低,儿童都可以使用,

而且杀伤力没有任何区别,

无论是拼损耗,拼资源,拼人员,

弓箭也很难和现代枪械对比,

就算用弓箭个个都是1000米指那打那的精灵射手,

我放弃野战,全面巷战就是了,

而且个人携带子弹可比携带弓箭数量多多了,

你连发再快也有力竭的时候,

而且你的箭没有我子弹多,

飞行速度又没有子弹快,同时对射,我打死你再躲开箭都是有可能的,

更别说我挖个单兵掩体,或者把自己绑在树上,一顿扫射,一个换一批,

弓箭还是洗洗睡吧。

以上


不会,即使步枪射程只有100米仍然会是现代战争的主力,而弓箭就算射程有一千米仍然无法参战。

根本原因你搞错了,弓箭会被火枪取代不是因为弓箭杀伤力不够,早期火枪也没什么杀伤力,而且口径大,动不动就20mm、16mm,我们都知道口径越大需要越多力量才能穿透同一物质,打在铠甲和肉身上也是一样,不是因为弓箭射程不够,早期火枪射程也就两百米,弓抛物线把箭射出能有更远射程,不是因为命中比弓高,如果火枪命中比弓高就不用排队枪毙了,早期火枪的命中只能用悲剧来形容

火枪取代弓弩的主要原因有两个

第一个火枪兵比弓兵容易训练,你要训练出一支能使用的弓箭手你可能要花6年!但你要训练出一支能使用的火枪手你只需要6天,你要清楚一点,士兵在战场上是一种消耗品,现实战场不存在英雄主义,同为消耗品6天能练成和要6年练成自然前者更廉价了!而且6天能练成的火枪兵一样能练6年,但6年所练的就差得远了,弓箭手练6年基本天天练箭术,但火枪手6天就练完射击,接下来6年便开始练配合、练求生、练意志、甚至练近战........,最终同样6年弓箭手只是一支普通的弓箭手,火枪手却练成一支精英部队,弓箭手在同样时间下怎样都打不过火枪手!

第二个原因是火枪制造比弓箭易,火枪能轻松量产

火枪并不全是这些高级货,普通士兵用的很多其实就一根木头加一支铁管,比弓箭和弩不止更易做,而且更易保养,也就一根木头加一支铁管.......,因为士兵在战场上都是消耗品,所以能越廉价自然是越好的,火枪手又廉价又好用自然慢慢取代弓箭手了!

以上是火枪取代弓的主要原因

至于你的问题题到的是现代枪械,现代枪械自然比古代火枪更易用,至省下你装填火药的问题,命中率也够高了,但现代弓箭没有比古代易用多少,反而是弩变更易用了,弓箭无论现代还是古代都要花大量时间训练,现代弓比古代进步的是射程和威力都上升了,而且变得耐用,也解决了雨天不能使用的问题,但是根本上还是要海量时间训练!

我自己就有在具乐部玩弓,在第一次接触弓时是一把10磅长弓,当时我在教练指导了半小时后把姿势好调整完成,也学会了瞄准的方法,但是射了半天都不能全部箭打中20米外的靶子,更别说几环几环了,教练教了我基础知识后就回椅子上睡觉,因为新手第一次射箭基本上就只会不甘心的一直射一直射.......,当然包括我自己了

假如现在弓箭能飞1000米,恐怕训练不足的情况下在100米以上就打不中了,1000米射程形同虚设!

我也有到靶场玩枪的习惯,不过我只摸过手枪,没摸过步枪之类,不过没差,手枪本身比较难用,虽然知乎上很多没摸过枪的知友会告诉你开枪要大量练习,但事实上这个也要看对比,和弓箭比就不值一提,我在第一次射击时甚至没有教练,教我握枪的是一位刚从警教毕业的朋友(其实也就是个半吊子....),第一次去玩了一把后中途我只有在网上看了一些IPSC大神的补充,第二次去已经是和那位警察朋友比赛射击30米靶了

这只是手枪,步枪要比手枪更易用,基本上无视安全措施只要让你试射几枪就能上战场了,对,那些二战游戏一些桥段是真的......

接著你提到步枪,突击步枪就不能不参一脚,突击步枪一加入,全自动射击就会把问题拉得更大更远,其实即使只是半自动射击弓箭已经很难拼得过,手枪半自动射击无视命中就能一秒一枪,而且手枪这个发射速度受后座影响,步枪后座问题比手枪少,能更快发射,而且一些枪托在进一步减低后座力时射速会更接近全自动射击(早前美国要禁普种枪托原因你现在懂了吧?),至于弓箭,就算你速射都只能几秒一箭或一次一秒一箭,几箭后停顿,发射速度是绝对没枪快的,而加入突击步枪不止全自动射击,二点放,三点放加入差距更大了,在三点放快速射击下突击步枪发射速度甚至能近2000发每分钟,在100米对射弓箭手只会被打成马蜂窝!

再来箭的速度和子弹不是一个层次,箭的速度了不起就100m/s,而步枪子弹速度能从600m/s到900m/s,在战场中步枪开枪后基本能在1秒内命中目标,子弹先到声音才到,听到枪声你已经死了,但箭的速度才100m/s多些,假如你要射1000米目标,你射出的箭要9~10秒才到目标身上,要是对箭我甚至能表演花式躲箭......不开玩笑,这样的1000米形同虚设。

最后战争可不是两边人用枪对射,战术、地形、天气也得加入,而且坦克、武装直升机、战略轰炸你也不能无视,弓箭就算给你变得易用,变得有超高命中,箭的速度变成1000m/s基本也只是变成狙击手,但狙击手可不是战场上的主力啊!和步枪比你还是拼不赢,而比命中你也赢不了装有狙击镜的狙击步枪


十五十六世纪就是这样的啊,但是大家依然选择了火枪。

火枪的根本优势不是射程,不是威力,而是一个十岁的小萝莉扣一下扳机也能打出足以致命的攻击。

只要火枪能杀人能大规模制造以及应用,哪怕射程只有十米威力只够勉强杀人都会取代弓箭。

尤其是现在火枪十分可靠,几乎不需要训练度

一名需要一年才能训练出成果的武器对于战争来说,除非没有替代品,不然都太过于奢侈了。


首先来看弓箭的最大优点。也就是发射声音,相比于现代步枪的击发声音,意味著可以几乎悄无声息的干掉对方。

再来看缺点。

1.精度。现代步枪的杀伤射程一般在800米,我们取一半400米,400米内也是大部分步枪的有效射程,以目前弓箭的精度400米要到多少MOA?很显然,相比步枪,谬以千里。

2.操作难度。现代步枪大部分人基本能够在短时间内迅速的学习它的操作规程,哪怕手无缚鸡之力,基本只要端得动,或者压得住,也就能扣动扳机,射杀或者压制敌人。当然,这也不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也需要付诸训练,但对比弓箭的训练,工作量显而易见。

3.射击速度。这个无需多述。

总结,弓箭具不具备步枪的射程,其实并不重要。换句话讲,因为弓箭在现代战争中的作用,从未取决于超出它能力的射程,哪怕远了,因为精度不够,也同样射不中。所以,现代战争中,弓箭的出路已经非常有限,那就是经过特殊训练的人用于执行特殊的任务,比如特种部队用于执行需要悄无声息才能完成的任务,但这样的任务也已经大部分被弩或者带有消声器的狙击步枪而取代。


你当拉弓不用力气的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