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三年多的surface pro4坏了(原有书写笔和键盘),在考虑是在买一个surface还是ipad加性价比高的笔记本。学生党一是希望可以记笔记,二是希望换的价格不贵(在想原有笔和键盘,仍然买surface会不会更便宜?),平时不玩游戏,最多希望剪视频的软体能带得起来就好,暂时没有其他要求。希望可以给点建议(包括购买的型号希望可以推荐一下)


没有特别需要在电子屏上写、画的活的话

less is more


答案:IPAD?性价比笔记本。

基本情况:原surface pro用户,使用不到一年,是在不喜欢换了mac,后续又入了iPad pro。

情况描述:最开始也是看中了surface pro的轻便,但慢慢的发现,带来的不稳定(使用一段时间后键盘和机身会有接触问题,偶发)、不那么极致便携。让我觉得他并不那么适合我的工作,但确实也是很装逼的。自己也心心念念买了mac,卖了surface。但过了一段时间后,还是想有个能够书写??的平板,随即入手了ipad,这也让我在下班之后,只用背著ipad走就可以了,相比13寸的mac轻便多了。mac被丢在了办公室。

ipad体验:关于说ipad办公不太方便的情况,我是这样的,买了妙控键盘,说实话,打字比我的mac要舒服很多,我的mac是蝴蝶键盘。日常在外,我只需要简单轻办公即可,非轻办公我想谁也不想在外面做,因为那不是一两分钟能干完的。对于电脑端的软体,我是使用的向日葵远程控制公司的台式机,现在网速已经不是问题了,远控毛病不大。

使用ipad?妙控之后,才体验到什么叫做真正二合一,触控不是surface能比的,触摸板输入也是没毛病的,唯独可能就是系统上确实办公相对于surface弱了一些,但基本办公OK,实在需要电脑的一个是可以远程,一个是我有我的主力机。


既然用了3年SP4,我觉得没必要换iPad了,新鲜劲就那么一会儿,最后发现还是二合一对于你这种习惯的人更方便,拆下键盘记笔记,装上键盘上网页、敲文字,回宿舍外接显示器秒变台式机。

不要等还未发布的SP8了,外观还是一个模子,即使上市,至少要交25%的智商税。现在通过PDD等渠道活动价入手SP7可以说性价比相当高,对比SP4在流畅性方面肯定有质的提升,配上第5代官方触控笔,延迟和iPad对比几乎无差别。


如果你觉得surface的手写体验很好,那可以考虑surface,所有的资料都在一个设备上很方便。

如果不,我推荐手写体验更好的iPad+笔记本。建议你去实体店体验一下iPad+Apple pencil。另外如果只记笔记,我推荐最便宜的iPad2019/2020。本人留学生,iPad2019 32g+Apple pencil+u盘存视频,只用来记笔记,基本上不下娱乐软体,用了半年,目前空间还有14个g。主流办公本+iPad2019+Apple pencil一代,总共七千出头的样子

本人手上有surface和surface pen,单从记笔记的角度,个人觉得surface确实不如iPad,但iPad永远是iPad,个人觉得永远代替不了电脑。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surface别当主力机、surface别当主力机、surface别当主力机


ipad的功能过於单一了,个人比较推荐surface pro7。平时就是笔记本,用来工作,学习,上网是非常不错的。如果要追剧看小说的话就可以拿掉键盘切换到平板模式使用了。在功能方便肯定是要要比平板电脑强太多了。


surface相比ipad来说优势还是很明显的。多形态使用可以适应不同的工作环境。从性能方面来说也是要强于ipad的,毕竟ipad使用的还是ARM架构的处理器。至于功能就不用多说了,显而易见的surface要强很多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