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热著家里的仓鼠了,答主用湿毛巾(拧干了不会滴水的,只是还是湿润的毛巾)盖在盆子(盆子是干的)底部,把小仓鼠放毛巾在上面给他消暑,他应该也挺喜欢在那上面玩儿的,玩儿著玩儿著就往毛巾里面钻,裹在毛巾里面。

但是答主又看网上说鼠鼠不能洗澡,碰了水容易出问题,题主不知道这样给鼠鼠消暑对不对,还请知友们指教


首先强调一下,再次强调一下:仓鼠不怕水!!!仓鼠只是怕失温过速!!!!

所以不管是湿毛巾还是金属板还是冰酒壶,会不会死都仅仅取决于是否会导致仓鼠失温过速。

大体上降温设备就三个类型,一个是自身的温度就低,比方说冰酒壶这种。但是仓鼠是干的情况下,有一层毛和毛里的空气垫著,其实散热速度并不怎么快,所以不容易出问题。再一种就是金属板这种,导热速度快的东西。仓鼠干著的情况下,导热效果其实也不太好,所以也不容易出问题。三就是靠蒸发散热的这种,比方说湿毛巾之类的。因为水雾会浸入仓鼠毛皮内,所以仓鼠的毛和毛里的空气所带来的隔热层相当于消失了,所以这种降温速度会很快,当然也就很难控制,就有可能造成失温过速。

所以如果要用湿的东西来降温,主要是建议不要打湿仓鼠的毛皮,让隔热层的效果不至于下降的太厉害。如果仓鼠钻进毛巾里去,待个两三分钟就差不多可以取出来了,不然很快毛就会湿掉的。


仓鼠的毛被打湿了,一直湿著会对它身体不好。你想想人会风湿,何况它只有那么小一只,很容易生病的。

推荐你去淘宝搜,冰酒壶。

我的小仓鼠以前夏天就用的这个,它很喜欢睡在里面。

我每天会给它换水,太热了的时候会在水里丢一块小小冰,因为太冰了瓶子会有水汽把它的毛打湿。

推荐你买最大号。

还有一个是陶瓷的窝,我买的是贝壳的,最好买大号,特别是熊类,我的银狐75g的时候睡著感觉小。

陶瓷窝没有冰酒壶解热,我的小仓鼠在不是很热又不冷的时候喜欢睡贝壳窝,冷了它就睡棉窝里去了。

翘屁嫩女哈哈哈。

小仓鼠很小,寿命又短,需要好好照顾。


不建议让仓鼠直接接触湿毛巾。

没有空调的时候我是这样做的:盆里放木屑,然后放在另一个略大的装了水的盆里,水不用太多,小盆能浮起来即可。这样小盆盆底就是凉的。仓鼠就放在有木屑的小盆里。注意小盆要足够深,仓鼠爬不出来。放在阴凉处,水不凉了换水即可。


如果你的仓鼠裹在湿毛巾里过还没死那就是不会死

毕竟谁家仓鼠都不一样

有的仓鼠洗澡就会死有别人家的就不会

别人家的裹湿毛巾这样也许就死了

或者裹一两次没死第十次就死了

不过夏季仓鼠消暑最好不要用这种方法

最好选择消暑板消暑沙

某宝也有卖消暑冰袋的

不过我觉得这个真的挺鸡肋

我给我家鼠消暑的方法真的超简单,纯净水瓶子装水冻几瓶

冻实的瓶子裹毛巾放进笼子交替更换

仓鼠很小一只冻过得水瓶散发的冷气对它来说完全足够

裹上毛巾的水瓶在常温下3小时完全ok(因地制宜)

并且我不是一天24小时都放水瓶的

白天有空调电扇下午晚上是一定会放

夏天如果不能保证仓鼠一直或者大多数时间处在空调的环境下仓鼠笼如最好不要是那种塑料胶囊的

普通铁笼就ok能吹到风啊

避免笼子所处的位置有阳光不通风

夏季怕仓鼠中暑上火可以减少坚果喂食多喂蔬菜水果或者喂点绿豆

以上是我为我的ss消暑的方法。

题主可以参考采纳


emmm…你为啥不用笼子呀?我家的鼠还小的时候我租房的条件不太好没有空调,我上班离开前会把湿毛巾盖在笼子上给她消暑。


可以买生鲜冰袋,常温冰袋也很凉快,可以让仓鼠趴在上面,一般室内有个降温的陶瓷窝或者金属板或者常温冰袋,仓鼠就够了,如果室内比较闷热,不通风,可以买个USB小电扇,给笼子通风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