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先别急著骂我矫情 我交代下背景吧。

我的猫叫fifi 是在我身心最累最难熬的时候养的,从两个月不到养到半岁了,因为这段时间我一直在家休养 没有出门,朝夕相处感情很深,感觉她也把我当最亲的人 除了我不让别人摸。我吃的用的都给她最好的,悉心照料。

不夸张的说是她治愈了我,让我感觉被需要,我哭的时候她在我旁边蹭蹭打打呼噜,我就觉得什么都好了。很依赖她 出门一天都会惦记著。

问题是 题主修养好准备明年去英国读书了,春季开学,也就是说和她相处的时间只剩几个月了,我一想到要丢下她就很绝望。

一直到昨天以前我都坚定不移的想要带她一起走,但是现实很残酷,我找了无数学生公寓/私人房东都要求no pets,况且过去的第一周要先住酒店 也是不可能带猫的。更别提带宠物去英国的手续极其繁琐,最快的办法是通过中介先去香港再货运,但也要隔离三天+飞机上十几个小时,如果 应激会很麻烦,过去了环境换来换去对她也不好。所以带她去的可能性接近零。

留在国内的话,家里只有我妈和我弟,一个忙且不喜欢猫,一个很调皮。我妈说只能保证每天换粮换水,罐头就没法喂了因为在外面放大半天也会坏(我妈晚上才到家)。剪指甲洗澡什么的就别想了...我妈那耐心可能最后被猫抓一手血,然后她再打猫 猫反抗这样循环。我很怕猫会吃不好/抑郁/脾气变古怪。忘了我倒显得没那么重要了。

想向广大知友请教的是,

1. 我是不是过于矫情了?应该怎么克服这种心理?我感觉又抑郁了。理性告诉我她只是一只宠物,但我真的很爱她依赖她。

2. 有没有更好/不那么折腾的方法带猫去英国?目前我看的公寓都是禁宠物的,如果能提前找好能养猫的住所过去了不用反复换环境的话,我觉得我还是会考虑带她走 因为她性格并不胆小,费用不是问题。

3. 如果最后还是带不走,怎样改变我妈让她对猫多上心一点?她总觉得猫就是猫 不理解我把她当家人来养 但也不反对。


不矫情,我也觉得我的猫是我家的一份子

我不知道怎么让猫出国,这个帮不到你

猫咪咬人挠人我看来是不可避免的,至少我家的不是天使猫,养到现在一岁多了玩起来还会咬我(不会咬破的那种),他不是一只黏人的猫,天性如此

跟你的家人聊一聊,让他们明白猫对你的重要性,我相信他们那么爱你,肯定不忍心苛待你的猫吧

猫除了罐头还有很多零食营养品,挑挑别的,猫咪其实很聪明懂事的,不会乱发脾气伤害你的家人

如果家人真的无法接受,是否可以尝试托付给爱猫的亲戚朋友,最好家里已经有猫的,有爱心也比较有经验,然后你可以经常跟他视频

他真的不是宠物,他是家人


简直就是我现在的状态。

下个月就要去国外上学了,可我真的舍不得我的猫

去国外上学想带猫去简直困难重重,先不说繁杂的手续,单说十几个小时的飞机猫猫就受不了。而且我的猫特别胆小,日常去宠物医院都会缩成一团,更别说换个新环境居住了。带猫去上学根本不现实,道理我都懂,可我真的舍不得她啊

这还有一个月呢,我一到晚上睡觉前,想到下个月就看不到我的猫了,就控制不住眼泪。虽然我爸妈对我哭感到莫名其妙,但我妈还是答应每天固定时间视频发猫猫情况。我真的怕我爸妈照顾不好她,怕过年节有熊孩子来家里欺负她。之前每次有亲戚家的熊孩子来串门,我属于不给面子型,欺负我的猫绝对不好使,当著孩子家长面也要教训熊孩子一顿,可是爸妈却抹不开面子的。

我越想越难过了,每天半夜都控制不住掉眼泪,比如我现在打字的时候。我的猫猫在我身边睡著了,我给她准备好两大袋猫粮,四袋鸡胸肉冻干,四袋小鱼干,五箱猫砂,还有驱虫药感冒药益生菌蔓越莓片,这些应该够用到年底吧。

这次一走,要至少两年才能回家了,一想到要这么久看不到她,我真的痛哭。我实在受不了分别了。如果能一直和我的猫住在一起,过著简单的生活该多好。可我还有那么多压力,那么多重担子一样,睡觉了


我之前看到过有全家移民然后把家里的猫带过去的例子,好像手续非常之复杂,光检验检疫打各种针开证明就很复杂,漫长的旅途猫能不能受得了还不一定(以前是用航空旅行箱加氧气罐放货舱,噪音大,时间长,温度还低)。十年前我看到的花费是整个下来二万多刀,现在肯定也有办法带,你想好了真要带要做好花钱+巨麻烦+猫受不了应激得病的准备。


我家的猫猫养了5年 我本人马上要去日本留学 一样的情况 感情很深 爸妈对猫是很不喜欢的 我走了之后他们就要说扔掉什么的 感觉好难啊 之前我是抑郁症的时候 是猫猫陪我过来的 所以现在 真的有点为了他们都不想出国了


不矫情。

你应该庆幸你家里人照顾它照顾的还好。我最伤心的事,就是我出国前的那只五岁大的猫离家出走了,就在我快放假要回国看它的那几天前。

我得知这个消息哭得都快傻掉了。


lz我也是一样的情况 之前一段非常严重的抑郁是我男朋友跟猫猫陪我度过来的 疫情期间也是跟猫猫朝夕相处感情很深 真的把它当作自己的孩子在爱

现在要去欧洲留学加上疫情原因 航空公司都不给我办宠物托运 我唯一的一点希望也没了

最近带猫猫回我爸妈家让他跟我爸妈熟悉一下好带 但每天晚上他都跑来我旁边跟我睡 我真的好难过太舍不得他了……


不知道题主最后是怎么解决的 我现在也面临同样的情况 我是申请的美国本科 明年1月份开学 本来想要带我家猫去美国 在网上查了很久带过去的攻略但是还是没有办法 因为是国际学生 学校强制要求第一年要在学校住 而且我家里人也没有什么时间在家照顾猫咪 我爸爸也不同意我把猫带过去 我打算第一个学期住宿舍 然后把猫咪放在同学家 第二个学期偷偷回来带猫咪


不矫情,我懂你的感受。如果我是你,我会给它找一个非常疼爱它的领养人,这样我会好受很多。


不矫情吧

再跟猫猫睡一个晚上就要去上学了,开始查各种大半年不见,猫猫还能不能记得我这种问题…

了解了一下,英国是有可以带宠物的宿舍的,或者不住宿舍自己租房很多也可以养宠物。但是疫情期间买自己的机票都已经够费劲了,带喵可能性几乎为零,手续也很麻烦。之前关注的豹猫繁育博主,从克罗埃西亚引种猫,运费7.5w人民币…而且舟车劳顿对猫猫也是很大的挑战,去了国外给猫治病调理也很麻烦π_π

担心走了以后,爸妈不会陪猫猫玩儿,只管喂粮,不关注喵的心理健康(?_?)不过也不能要求这么多…


出国读书,一年后猫被父母杀死。

在我没有自己能力给猫提供自己的屋子的之前,不会再养猫。


别出国了,如果觉得落下猫就能让你抑郁,那么出国以后,能让你抑郁的事情多了去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