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能算治愈吧 就是性格变好了,没有幻听和被害妄想症,可以出院了但要坚持吃药,但是她却完全不记得自己过去说过的跟正常人思维完全不同的话,例如说过老是可以听到别人叫她名字 讨论她之类的 ,说自己家人害她,诅咒老公出门被车撞死。这些话完全不记得 ,并且她不承认自己有病。但目前来看跟正常人一样这到底是治好了,过去不愿想起的记忆消除,还是她其实有病在装正常,我觉得我妈是精神分裂症里面单看外表看起来最为正常的了。她不愿意吃药 会偷偷扔掉药 这样下去会复发吗


其实嘛,您母亲不一定是没有自知力,只要她还在正常吃药,说明她是认同自己有病的,只不过没有人会想要每天和别人说自己有精神疾病,也不会想要在自己的孩子目前一遍一遍的说自己有问题。只要她没有伤害别人,正常吃药,正常生活没有被打扰,她愿不愿意承认自己生病都是无所谓的,每个人都会有自尊心,何况是一个母亲。对她宽容一点吧。


症状已经控制了,但是自知力还没有恢复。需要继续服药!要等自知里完全恢复了(承认有病,且自知自觉服药治疗)才算正常。尽管正常了,也还是要继续遵医嘱服药,才能达到病情较好的控制,否则容易复发。


说明没好彻底,只不过症状消失了


这是自知力没有恢复,如果患者能够自觉的按时吃药,那就不是问题,就怕患者不肯吃药,所以你平时要想办法让患者吃药,


我的看法,精神分裂症的自知力问题是很含糊的。有些人是精神分裂症,但是很坦然地承认,因此说精神分裂症没有自知力就不是完全合理的,这个问题是不能一概而论的。有的人恐怕真的没有自知力,有的人恐怕是为了面子不承认,其实自己知道自己有问题。


我也想知道,看楼下老哥怎么回了


精神分裂症患者无自知力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