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抱猫 今天没敢回家


谢邀,有几率,毕竟猫瘟病毒是可以通过衣物接触性传播,建议回家把穿过的衣服进行彻底的消毒,鞋也消毒,手部消毒安心些。消毒液用LW光与风宠物消毒液,可以直接喷衣服、鞋手部这些,这个消毒液我们都是常用的,不会对衣服有任何的损伤安全还高效些。然后就是家里这几天也勤做下消毒。


门口换衣服,衣物裹起来直接消毒洗涤,皮肤暴露位置消毒,尤其是鞋子鞋底喷雾消毒,最好泡著,衣物和鞋洗完暴晒,或用紫外点灯照射一段时间即可。消毒剂建议过硫酸氢钾复合物粉,也就是朗盛卫可,注意配比,对人猫无毒,安可消和84也可以,但对衣物有腐蚀褪色等副作用;酒精没有任何作用。猫瘟病毒顽固性强,家里你待过的地方最好经常消毒,至少半年以上。

另外一方面取决于自家猫的抵抗力和疫苗接种情况,还在有效期内的猫三联基本无事,按时第二次接种。


如果你踩到猫咪的尿或者大便,或者它们的喷出的口水鼻涕,就有可能身上携带病毒。猫瘟通过尿,粪便,唾液,鼻涕来传播。您不用太害怕,只要回家后立刻换衣服,整个脏衣服放消毒液里浸泡就可以了,快就会杀毒。鞋底用消毒液喷一下。

发布于 02-19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宠爱医生宠爱医生您的贴身宠物医生。

有感染几率的

猫瘟病毒传染性非常强,猫咪又爱舔毛,所以病毒很容易进到身体里,建议全身彻底消毒,如果猫咪没有打疫苗要更加小心,近7天都要观察猫咪精神状态,进食情况,便便情况,以防万一。


有感染几率的

猫瘟病毒传染性非常强,猫咪又爱舔毛,所以病毒很容易进到身体里,建议全身彻底消毒,如果猫咪没有打疫苗要更加小心,近7天都要观察猫咪精神状态,进食情况,便便情况,以防万一。


把所有的衣服鞋子全部消毒处理,自己再去洗个澡换身新衣服。

在此之前别接触猫,如果有耐心可以把家里整个做个消毒。


没有身体接触的话,被传染几率不大,最好做一下全身的消毒,特别是鞋子。


有一定的概率,回家前先认真消毒再进家门,主要是鞋底,最好是鞋子在外面脱掉,光脚进入,身体如果没有直接接触,问题不大。

衣服鞋子都换掉清洁消毒,洗手。基本问题不大。


有很大的几率,建议去医院诊疗。


给自己全身消毒在抱猫


多大的猫咪?疫苗打了几针?疫苗齐全的成年猫咪基本上不用担心。不放心消毒重点就是鞋子&>手&>外套。


有 是个宠物医院都有这个风险,回来及时消毒


我家猫咪去打疫苗然后就感染猫瘟啦,如果是猫主子自己去的话感染几率会小一些


建议衣物做消毒处理,最好洗个澡,让家里人带猫咪去打疫苗,消毒后紫外线灯进行照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