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因:因为是计算机专业有时候会使用到 macOS,但是又没钱买 mac ,黑苹果双系统又很麻烦,所以想要在win10上安装一个mac虚拟机。

疑惑:但是之前因为笔记本内存只有8G,虚拟机用起来是有点卡的,不是很流畅,也知道虚拟机比较吃内存,所以想要知道,我需要多大的内存才能让我的虚拟机体验接近真机,起码体验接近一台普通笔记本。


瓶颈多了去了,不光是内存,还有硬碟,还有硬体访问,调度机制等等。这东西你只能用碾压性能实现。也就是超过一台一般电脑的硬体水平,来实现一般水平的硬体感受的虚拟机。

不然 Linux 也不会现在做 docker 还这么流行了。别折腾了,虚拟机凑合用用就行了,不然就去买个 mac 吧。而且 mac 机器也可以装 Win 的,所以你这种需求,直接出掉 PC 系列的机器,直接上个 mac 的电脑全都解决了。


黑苹果有什么麻烦的,再装个Parallels Desktop完美了


8g以上就够用,本地4g,虚机4g。够用,不流畅能跑起来。

宽裕的话,可以对自己笔记本扩内存到16g。看我其他回答有怎么扩要注意啥。如果搞不定可以私聊我,发我你配置,给你个方案


做黑苹果,或者花一千淘宝买个黑苹果主机。现在双系统虚拟机都是以macos为主,然后做win的虚拟机,这样软硬体支持更完美。 反过来,又是有但体验很糟糕。


计算机专业为啥要用mac?或者说你用mac是为什么?

虚拟机装不如实体机黑苹果,如果你真的要用macos的话。但是,真的是学习编程,为什么不用wsl或者虚拟机下安装linux伺服器系统呢


macbook pro,i5-5287u,8g内存,虚拟机pd14,win10,cpu分配两个线程,内存分配4g

我觉得4g就足够win10运行了,在运行win10的时候,即使是打开autocad这类大型软体,mac只要不打开太多软体,几乎没有卡顿的情况。而rhel之类的linux内存基本上分配2g就足够了,主机8g也够用。

如果内存上到16g,虚拟机分配8g,应该就很充裕了,基本不会有卡顿的情况。当然前提是不玩游戏。

所以,如果要运行虚拟机,内存最好上16g或以上。


计算机专业会用到macos?


有位朋友说:计算机专业为什么用Mac

这个问题非常可笑啊

仿佛:你没有吃过牛肉,问:运动员为什么要吃牛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