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各样的反应都说说?


我认为有关系。

快功能:

Se高的人容易反应快,特别灵活,ESP和ENJ都属于那种容易适应环境迅速作出反应的,ESP会认为对任何过去或者未来的在意都是对现在,此刻生活的不尊重,Ne高的人容易想法多,主意思路比较多,但是行动力不一定很强,三分钟热度,脑子一热下一秒就变了,也有可能他说的想法跟别人现实需要,可以操作的东西根本不是一回事,完全沉浸在自己幻想的世界,只是寻求可能性,擅长激励别人。Te高的人一般执行力更强,需要看得到的结果,能快速做出计划,一二三四步骤安排好,然后分配他人或者自己去做,但是反应速度不一定特别快。Ni一般给人的感觉就是能够看到本质,有第六感的预言家,很直接和迅速,同时与Se同时使用。

慢功能:

Si高的人简称事妈,啰哩巴嗦的,其实传统的S型比较适合Se的描述,Si的人真的不是很现实的那种,一般有自己独特的感觉空间。Ti高的人满脑子都是思考,逻辑推理,自己得出了完美的框架之后,人家Te该做的事情早就做完了。Fi高的人如果被逼出来Te还是相当果断利索的。Fe主导人是EJ相对来说会对外界情感氛围协调一致,反应能力属于中等。

快功能se ni te

中等ne fe fi

慢功能ti si

位置在前三位属于高,五六位属于偏高

如果说运动员的话也是Se偏高的ISTP,ESTP相当多。一般都需要很快的反应速度和应变能力。

所有IP人格只是看上去喜欢平躺,拖延症,实际如果真到截止日期,或者需要快速完成什么玩意,行动力那是杠杠的。看不出一点P的样子,唯一可能相对慢点的只有没发展Te的INTP。

由快到慢排序

最快:esfp estp entj(高Se,Te)

enfj enfp entp isfp istp(高Se/Ne)

estj esfj intj infj (高Te/Ni/Fe)

infp intp istj

最慢:isfj (Si+Fe+Ti-Ne)

盲点Te,魔鬼Ni,且Se在阴面,巨慢无比。

真实体现,别人都讲笑话讲完了,人都走光了我开始哈哈哈哈的乐。从小就这样。

永远抓不住机会,不会表现自己。经常会懊悔。

与人相处必须先模拟之后可能出现的场景,但是真到现场的时候依然可能会脸红尴尬怯场。

难以做决定,信息量庞大,难以作出选择。

考虑过往经验,会想以前有没有这样的情况。

考试一般提前一两周开始看,认认真真复习,还不如Se高的人最后一天复习效果好。

做事情特别细致,小心谨慎,不想糊弄,草草了事,不能有一点错误。

极端选择困难症。无数选择,希望别人做决定。

爱想,不爱做,非常不愿意做自己的事情,Fe第二位喜欢为别人付出,做别人的事情,比自己的事情积极上心,对自己的事情完全不想关心。

身边isfp,istp做事情都比我快一万倍。

实在找不到什么人能比我还慢了。

慢悠悠,说话不慌不忙,语速2倍速都不算快,走路走一步是一步,干活一样一样来,细节特别在意,别人快了或者打乱我的计划就会发疯。

骂人也骂不过别人,别人奇里库鲁说完了,我还在那里傻站著,人家都走了才反应过来。所以喜欢网上扣字,虽然说话慢,但是打字快。

而且isfj缺点是遇到点啥挫折恨不得这辈子就完了一样,完全难以顺应自然,活在自己的幻想中。

但是慢型人格有什么好处呢?

就是很少会出错,做出的内容都很精品,做事严谨负责,任何人交代的事情都非常放心,非常稳妥可靠,值得信赖,从来都不会满嘴跑火车,很注重承诺。拥有耐心,别人觉得麻烦繁琐的事情可以很认真的做好。

九型人格里快功能:3 7 8

慢功能:4w5 一般状态下的5w4

以前写的mbti行动力排名

潇湘慕御:Mbti中16型人格行动力/咕咕排名会是怎样的??

www.zhihu.com图标

目前已经帮助130余人通过mbti或者九型人格帮助解决两性相处,亲密关系,理论知识,人格判型等相关的问题,如果有需要精准帮助的问题可以直接向我咨询。

潇湘慕御

135 次咨询

5.0

吉林大学 管理学硕士在读

39360 次赞同¥28 咨询


没有关系。

因为没有关系,所以mbti才不被正经的心理学待见吧?

我不知道mbti被diss的真正原因,但是很显然,如果说其它的心理测试都是一群人的华山论剑,那mbti就是一个人的左右互博,都没有另一个人拿来当参照物,怎么比呢?

虽然但是,如果一个人有比建严重的心理疾病,又属于内向人,那mbti的分析作用强到炸裂...心理健不健康确实就是很主观的,自己爽才是目的,mbti就是给了16种能过得很爽的模板。

PS:如果只是自己跟自己比,不放到人群中来谈,se高的运动和反应力都ok,ti高的脑子转的快,最适合绝地反杀和肝deadline....


有关系,但私以为是因为人的Se(以及各项功能)发展不同才决定了类型,即MBTI只是人的表现,并且相同类型有发展高低的区别。在相同发展程度下Se排位越高反应速度越快,一般而言就是ESFP和ESTP反应速度最快,但我也见过四肢不协调没有舞蹈天赋的ESFP。

我这里的答案所提及的反应速度是下意识反应,运动中的反应,以及综合协调能力所表现出的反应速度。


intp 反应迟钝 擅长用脑子的运动(乒乓 羽毛) 其他一律废柴 走著走著路撞树上 日常经常感觉四肢不协调


se功能差的类型在运动会之类的集体活动里可能反应会比较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