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于这个和平的抽象化概念很疑惑,同时也是工作需要,求各位前辈和有识之士给予解答,谢谢。


和平就是经过双方决策层谨慎的估计后,发现一方没有99%的把握把对方打死的同时自己基本完好无损。而不进攻/反击对方并不会付出太大代价从而妥协的结果。


我感觉以上各位说的有道理,但是我觉得和平的要义是内心的低欲。

如果内心的欲望是填不满的沟壑,那么肯定会发生战争。

让人低欲的方法有很多,不一定非要让人过清淡的生活,我个人觉得,在修炼自己的情况下,人应该选择科学和智慧的世界观。但是很悲哀,很少有人愿意选择科学和智慧,说实话现代人很多时候连脑子都不想用。就像李诞说的:人有脑子但有时候选择不用,很潇洒的物种。


和平就是中国

和平就是晚上两点半我还能在外面浪不怕被人一枪崩了。

中国的和平就是由中华人民解放军决定的。


和平是由军队实力来决定的


和平就是你的人身安全一直都在被保障,你能够安全做你想做的,有人在背后维护著和平。和平更重要的是安心活著,每天不用为随时可能到来的各种威胁生命安全的事情担忧,由一个国家综合国力,实际地位,军事力量,国家政策等等多重因素决定。生活在现在这个时代就是和平,因为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