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捧杀

现在即使说金庸的小说,也只是通俗小说称不上名著。而墨香在自己偶像面前,也只有仰望叹服的份。

墨香铜臭:

我经常跟人说:「五百年才出一个金庸!」这人的一切你都完全没有办法用标准来衡量,因为标准不够资格容下他。于武侠小说,他是开山者,也是最高峰,真真当得起「空前绝后,旷古绝今」。导致我老觉得这辈子不写一本武侠小说是遗憾,同时又觉得武侠这个题材没什么必要再写了,怎么写你都写不出花来的,拾人牙慧白费力气。在真正的一代宗师面前,只能一声叹息,我辈终归是凡人。是凡人啊。

墨香铜臭写作,只为讲故事。而单单讲故事写作,她心里面也明白存在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

「比起以文载道成为人生导师,我更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一个很酷的人,写出很酷的文,文里有你心动的人,你有为他哭过笑过叹息过,OK了。」

「反正吧,对于自己的文,不管别人怎么说,我自己始终都很清醒。自认绝对不是什么天才,但也不是一钱不值的垃圾。缺点和优点都有,好运和霉运都很极端。」

总之,谢谢大家赏脸捧场了!第一篇文不足之处非常多,但我的心情还是和飞机大大一样,很喜欢这个故事,喜欢里面的人物,也喜欢陪我写完这个故事的你们!——《人渣反派自救系统》后记

想写的题材太多,人物太多,故事太多,笔记记了一堆不知道要先写哪一个。目前尚在探索中,一边写一边学。每一篇文都希望有所不同,所以我无法保证每一本都会让读者们喜欢,只能保证会用心写。如果恰好你也觉得不错,那么我很高兴,我们又可以一起多走一程了 :)

——《魔道祖师》初版后记首先是一种情绪,然后是人物,最后才是故事。在转换、表达、传递的过程中,能量难免会有所偏移和流失。不过,对于目前的我来说,我尽力了。总之,需要摸索和学习的地方还很多(? ??_??)?——《魔道祖师》新修版后记

天官的优缺点,我比谁都清楚。

就我自己来讲,写作过程中,我时常有一种手脚被缚住、施展不开的感觉,急得想在地上打滚。不过有些地方,我又觉得挺有意思的。不满的地方不堪回首,喜欢的地方却又能让我非常喜欢。不过,虽然耗了很大的心血,却没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但当做一场难度突然拔高的修炼也未尝不可。何况,我相信还是有很多读者喜欢它的,哪怕只有几千个人是真心喜欢它的,行吧,也值。这大半年的熬的夜、掉的头发、心里吐的血就不算白费。——《天官赐福》后记

《魔道祖师》是墨香铜臭写作生涯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对她的意义非凡,但我想对于她,肯定也不会愿意成绩停留在自己的第二部长篇小说。而题主你这样的问题,没有意义,简直不该存在。


另外这个问题下面又有那么多人传谣抄袭的,《魔道祖师》称不上完美,可是抄袭绝对是没有的。放个辟谣回答:

抄袭: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93051134/answer/1064174307

小说本身的营销问题: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5206516/answer/1013632191

墨香铜臭相关总梳理: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96414840/answer/997786901


拒绝捧杀!

名著肯定够不上。

我觉得能像七龙珠那样,成为一代人的记忆就已经很不错了。像七龙珠也很难啊,毕竟连载十年。

但无论如何,此时此刻,魔道温暖过我、感动过我,足矣。对一个作者来说,有这样一帮读者喜欢她的书,喜欢她的故事,愿意为她笔下人物绘图写同人,已经就是很美好的事情了。


虽然但是,你要么是xxj要么就是pph所以闭嘴吧你,书粉不需要名著的称号。


不想喷你,引战问题,举报了。

哪里来的孩子,怕咱家被喷的轻了吗?


?请问这个问题有存在的必要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