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养猫前,每次加完班回家开门都是一间黑乎乎冷冰冰的屋子,连灯都不想开...养猫后,钥匙刚掏出来就能听见里面的喵喵声,啊,终于,,,也是有人在等我回家呀。

2.养猫前,加班到半夜一两点,困得不行还要继续干活;养猫后,有个毛茸茸的小东西,明明已经很困了,非要跳上书桌,抱著你的左手,挤在小小的一个角落睡觉,,,原来有人陪伴的感觉这么好。

3.养猫前,周末可以在床上从早躺到晚,没人管我死活,养猫后,不起来就会听见喵喵抗议,得赶紧起来添粮换水铲屎,嘻嘻,然后就会收获一腿的猫毛和满心的欢喜。

4.养猫后,心情不好可以抱著一团毛,又rua又吸,不知不觉就吸满了好心情。

5.养猫后,自己的嘴巴好像不再被封印,有什么事情都愿意跟猫猫说来听,看它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竟然还自己说的津津乐道。

养猫后,每时每刻都在被它治愈。

————————————————————

分割线

感谢各位爱猫同道中人的喜欢,也希望各位有猫的看官和猫永远幸福,没猫的看官也能收获像有猫一样的幸福。橘猪在这给大家磕头了。

祝大家年年开心,岁岁欢乐,诸事皆宜。


它把我们租的房子里的老鼠一窝端的时候。

第一次租房没经验,租个有老鼠的房子。以为有纱窗就万事大吉了。结果老鼠到处窜。胆大到人还在客厅坐著,老鼠就大摇大摆从眼前走过去。吊顶我打开看过,热水器的烟道被耗子咬个大洞,房东没装防鼠网。导致老鼠一个接一个从洞里爬进来。跟房东反应,房东不是要回老家去就是打哈哈。一气之下把我家的大黄喵带来了。喵来了以后花了两天适应环境。然后就开始干活。

晚上蹲守,在厨房从十二点蹲到三四点是很正常的事。经常我半夜起来还看到它在那里蹲著。就那么一动不动一蹲几个小时。然后前前后后大大小小抓了十四个老鼠。最多的一次一晚上抓了俩。后开就没有老鼠来了,彻底清净了。

去年年底房子到期果断跑路,无良的房东有事不解决还要涨价。我就搬到那个小区背面的另一个小区,经常从那里经过。从我们退房到现在好几个月了,那个房子一直空著。没有了大黄猫的震慑,想必又会有很多老鼠去安家吧。

大黄喵抓老鼠。


养猫快四年了,现在有两只猫。

不出意外的话,除非是救助流浪猫,不会再添置新的猫咪了。

要说养猫在什么时候体会到幸福,我思考了一下。

事实上猫不是个非常善于与人交流的动物。

养猫更像是找了个室友。

你开心的时候它让你陪他玩,你不开心的时候他也会离你远一些。

我家猫也在我不开心的时候到我旁边蹭蹭,在我早上起来的时候趴在我身边呼呼。

但是我依然觉得这些都是偶然事件。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和猫的相处,更多的是一种岁月静好。

尤其是我和我媳妇养了两只猫,在两只猫同步率极高的时候,这种感觉非常强烈。

就感觉,他们两个相处的很好,就像我的两个孩子相处的很好一样。

我结婚的时候,我的司仪评价我们的生活「两人,两猫,三餐,四季」。说的就是这种岁月静好吧。

真希望我的崽子们永远健康快乐。

吃饭的动作完全一致
依然是一起吃饭饭
一起迎接我们回家
一起趴趴

屁对屁趴趴

一起检阅新猫粮
一起看外面

一起回头看
一起睡觉觉

评论区有小伙伴想要猫爬架链接。

猫别墅猫架子猫舍免打孔通天柱太空舱实木猫爬架小型猫淘宝¥ 399.00去购买?


已删


从我接到元宝的时候她是一个15斤的猫,现在想想感觉委屈了她。我经济能力有限,只喂她固定的猫粮,夹著猫条或著罐头。她在我家6年了,过年的时候我带回老家,工作时候就带我住的地方。从以前的高冷到现在开始粘我,也挺不容易的。

17年过年是第一次带她回农村老家,没带猫窝,每天晚上就窝在我枕头旁边,醒了发现它和阳光都在,好幸福。在家里待了几天熟悉环境了,不知道从哪抓了一个麻雀叼到我面前,一直喵喵叫,意思是分享给我,想想没白养啊 。

现在每天早上我起床的时候她也会醒了,我去洗漱就跟著我,一直蹭我的腿,直到我铲完猫砂,加水加猫粮,弄好之后才离开(emmm,可能是觉得没吃没喝的,猫砂盆臭了)。下班回来,开门每次都是蹲著门口看著我,可能是熟悉我的脚步声了。现在我一伸出食指,她就会用鼻子蹭两下,湿湿的小鼻子超可爱啊!

盛世美猫大元宝


2021.4.1

昨晚下班回去打开门第一瞬间就发现在门口等我的元宝左眼都是泪水,眼眶旁边的毛都湿了,心疼死了。赶快就给她擦泪,发现内眼角有血丝,给医生打电话说可能是因为外伤造成的,估计是和小猫玩的时候被小猫伤著了。没办法就只能让女朋友今天带著她去医院了,现在还不知道情况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