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看球看不快乐的根源就是非要说服别人和自己一个观点。


这是一个很带感情色彩的问题,历史上真的能称得上中锋代表的普斯卡什,和金箭头共创欧冠王朝,那支超级无敌匈牙利的王牌。

尤西比奥,进球效率不低于轰炸机的牛人,欧冠力斩五冠皇马,本菲卡王朝奠基人。世界杯狙击贝利,一己之力翻盘黑马的牛人。

盖德穆勒,国际足联世纪金靴,重大决赛无败绩,且都有进球,进球效率惊人,28岁无追求且与足协矛盾退出国家队。

独狼大罗师兄,进球数惊人,射门能力超强,年迈之际在巴西新老交替困境之际依旧可以世预赛千里勤王(他和小鸟也是巴西两大遗珠,过于放荡不羁不受主流待见)。

巴斯腾大罗,一个欧式中锋模版,一个南美中锋模版,一个身材高大依旧技术细腻,一个集速度,爆发力,技术于一身,都毁于伤病,(罗纳尔多也有自身不自律)留给了世人无数的如果……

新时代的苏亚雷斯很优秀,鬼魅的跑位,风骚的五米爆发力师从独狼,射门精准度极高,射门技巧仅逊于伊布,配合能力不差本泽马,可惜处于梅罗时代,外加户口本和过往糟点被大大低估。

球迷们如果抛离名字印象,罗纳尔多其实和上面几位一样,都是历史最佳中锋之一,最厉害的两大王牌一个是不逊历史任何一人的知名度(耐克94年进军足球领域,大罗是他们第一个终身签约球员,企图复制当年乔丹的造神奇迹)另一方面他在世界杯上的大放异彩,但你也不能否认他遇到了巴西第三个黄金时代,也是他的幸运(贝利一代,济科一代,罗纳尔多一代)外加他黄金期是众多网友开眼看世界的启蒙,情怀也是无可回避的优势。所以罗纳尔多是被认可度最高的一个。

并没有说罗纳尔多名不副实或者被高估,而是名气和情怀被加分太高了。你也可以说如果罗纳尔多没有受伤……但是成就不能活在想像里,,如果巴斯腾也没有受伤,没有遇到国家队内讧,如果盖德穆勒没有遇到过于强调整体文化的德国,或者他的时代再推迟15年……如果独狼9802有一次参加世界杯,两夺世界杯他和罗尼地位就很模糊了,何况罗纳尔多俱乐部也远没有国家队那么强势,比如欧冠……

所以说罗纳尔多是历史最佳中锋之一,好多人不认同除了理性之外也和部分罗迷无视他人成就一叶障目有关,


没错,我也是这么认为的。前锋里我认为最强罗纳尔多。

首先感官上,巅峰期大罗,球队中无解的存在,各种一条龙,技术力量速度射门跑位过人,全都是顶级水准。

其次世界杯战绩,94随队世界杯冠军基本饮水机管理员,98世界杯亚军巅峰罗纳尔多带队亚军,02世界杯冠军罗纳尔多绝对核心夺冠,小罗等等都是他小迷弟,世界杯最佳射手。

最后,尽管最近十年是罗和梅西的绝代双骄统治,他俩也确实很强,但没有世界杯冠军加冕,总感觉他们说服力不够。

毕竟这个地球影响力最大的赛事还是世界杯。


其实贝利也算是前锋


我是一个边锋,所有的位置也都踢过,我看著大罗的视频,觉得横冲直撞他就像国际象棋里的女王。不是说他的技术有那么难模仿,而是他的站位没有容错率,他如果带不过对手,就会陷入打丢更大的劣势之中。

每一个球员都不是完美的。因为作为一个人,一个人的时间是有限的,他在训练场上练习的东西是有限的,为了一个极致的能力,一个人需要话几倍于别人的时间在同一个事情上。在罗纳尔多这里,这可是历史上最快的前锋里最会盘带和射门的人啊,对于他的使用,肯定是要最简单的,最直接的,让他最后面对的人越少,他就越能进球,因为他很可能并没有多少时间去学习战术了,他需要锻炼维持速度,训练盘带维持机动性,他还要一直思考怎么过掉下一个球队里的后卫。所以他肯定不是能做出最判断和传出合理的助攻的那个人。我会选择先行思考我的带球会不会遭致断球反击,我一般不会再大罗带球的地方继续选择盘带的,因为对方会上抢,我不能赌我能过了他,因为我的技术并不极致。而且我也无法像大罗一般判断防守队员的站位下一步是否能够断下我,而且我要向哪儿去才能继续前往更危险的进攻区域。

任何一个有大罗一般极致技术的人,都没有必要不像他一样踢球。

在看到这种人踢球的时候,你会不自觉地认为他在球队里的位置让他的进球成为了一种必然,因为他身后的中场显得很厉害,而他「只是」过了个人,还有不少球是别人进的,或者他只是补了个漏。齐达内之类的球员都是能力非常全面的球员,他们花最少的时间把每一项能力都练到职业水平,然后学习战术,帮助球队使用特别能力球员,比如说卡洛斯,脚力特别大。他们的发挥会受限于他们面前这些人的特点是否重合,是否搭配合理,是否够强。有些时候球传到了,打进了,有些人会故弄玄虚的说这是后面的人传得好,但是他们没有想过,这个前锋之前的动作是否简化了进攻传递,他的心态是否是积极向上的,他的速度是否足以跑到位置。大罗并不是一个不回撤接应的突前前锋,他也不是一个不压迫的站桩前锋,在他的巅峰期,他站在团团包围之下,吸引著防守注意力,帮你处理进攻传递,你可以直接打给他,给他侧身直塞,他能把球停到在他的知识范围内最好的位置,虽然这属于他的习惯,你也可以慢球传脚下,他能把人过个干净,而且他不痴迷于直接射门,他会传给位置最好的队友。大罗可以给中场提供更多的选择,从而达到赢球的目的。

怎么说呢?罗纳尔多没有坏习惯(除了膝盖使用问题),这样直接导致了有他的比赛进攻会快的离谱,只要后面的中场想好了,这次的进攻最坏也就是打高了,很少被断,他也会在自己的经验范围内观察是否需要直接过人射门,还是回传给队友。他的速度世界第一,不能放给他身后直塞球的空间,需要一前一后的夹防,而且这样也不够安全,因为他还可能会传球,所以可能还需要有人盯著他的回传路线,但是他很可能已经过掉一个人了,所以这个盯著回传球的人还需要考虑是否需要补防,门将出击还要担心他还想著怎么把门将也过了。他对自己的射门绝对自信,在有空间的时候完全不会犹豫,所以还需要把防线前移,防止他直接远射,这种远射既危险,又是对防守球员体能的一种消耗。他就像是棋盘里的女王,他在哪儿,你就不能轻举妄动,你必须断他的球才能完全停下这次进攻。而这个时候,一个球队里,还会有另外的进攻球员,比如说其他边锋。将军了,虽然你看不出来。可能你是认为下棋的人厉害,但是没有女王的棋局肯定是更难赢吧。

有很多人会说这样的盘带前锋会牺牲别的进攻球员,但是他们没想过,如果皇马有别的不能浪费的进攻球员,为什么大罗的位置是在前锋而不是边锋,他在中锋可以接应的时候不是更能发挥自己的速度优势,还不用消耗体能做长距离奔袭?就是因为不用啊,他做得到的,就让他一个人呗,其他的边锋或者另一个前锋只用支援他就行了,他太贵了,俱乐部为了他已经花了不少钱了,没有必要在搞跟他一样的进攻球员了,其他人混一混补射,做一下传递,接一下远传就行了,哦不对,好像大罗也会接远传,那他们会终结战斗就行了,因为大罗也会把球传给位置最好的队友的。

在对前锋的所有要求里,如果只看大罗擅长的这些,他绝对是无二的第一,同类型的前锋都只能对他望尘莫及。如果这世上还有下一个大罗,豪门想都不用想,肯定是先用钱砸下他,因为这样其他的位置的球员就好找了,你不一定需要菲尔米诺跟他配合。你不一定需要孙兴民替他跑动,你不一定需要布鲁诺费尔南德斯给他传球,差不多的传球球,差不多的带,差不多的进,比赛就差不多的赢。罗纳尔多会把一个一般的球队变成一个世界冠军的,因为他给对面的压力绝对不只是在门前这么简单。

老是有人说他牺牲了别的锋线搭档的利益才得到了他的成就。如果真的有其他锋线搭档需要培养,那一个俱乐部完全可以考虑让大罗踢边锋,上半场大罗下半场别人(因为大罗并不是个跑动很远的人,这样反倒会更好),或者干脆把他卖了(像巴萨那样)。对于一个俱乐部来说,大罗一定是全世界最好的前锋,不用肯定只是因为买不起。他能为你赢球,就这么稳定的发挥都称得上世界第一了。

对于一个俱乐部来说,大罗就是这世界上最好的前锋。心态,技术,战术优势,他不需要特殊的战术布置,就交给他终结进攻这个范围里,他就是第一,最快最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